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農產公司董座:神韻能喚醒人的先天智慧

2023年3月2日晚間,台灣香蕉研究所董事余致榮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第四場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2023年3月2日晚間,台灣香蕉研究所董事余致榮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第四場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高雄報導】2023年3月2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的最後一場演出爆滿落幕。初次觀看神韻的藝隆農產公司董事長余致榮愉悅地表示,今天收穫最大的,「就是來觀看神韻,這是一個世界級的演出,這些演員們很認真、很努力,帶給我們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人內心的事情。」

藝隆農產公司是台灣最大的香蕉集銷中心,也是知名超商龍頭的香蕉供貨商。一年可售出5,000公噸香蕉,其中約1,000公噸固定外銷日本,是台灣銷日香蕉的三分之一。

神韻喚醒人與生俱來的先天智慧

余致榮表示,觀看神韻「內心就是感動!第一個是舞台立體感;第二個她又把我們以前的中華文化透過演出展現了出來,喚醒我們一些比較沉默的人,把沒有被發覺的事情展示出來,我第一次來看就是覺得很感動!」

他談到,華夏五千年文明有很多歷史故事和神話傳說,用舞蹈呈現出來,帶給人們精神上的啟發和驚喜,包括最重要的人生真相。

「其實中華文化裡面是有很多的歷史故事,只是現在我們生活步調太快了,有一些事沒有辦法靜下來思考,因為時代進步太快了。」他說,「不過透過這個節目,她可以喚醒我們內心裡一些以前就有的、先天帶來的智慧,可能又會被打開。」

他解釋,這種自帶的「先天智慧」就是上天賦予人的任務,「我是沒有很強烈宗教信仰的人,不過我知道我們做人就是要修心,要往內修,看到節目裡面的展現,感受到其實人來到世上應該有一些任務,所以說,有一些是我們先天帶來的,可是我們卻沒有去發覺它。」

「可能生活太忙就被蒙蔽了,不過看了這個節目以後,會從內心裡面感受到,原來,有些事情我們得問自己才會知道的,透過觀看演出然後顯現出來,讓我們更加去思考人生活著的意義。」他說。

有緣分的人才能看到神韻

余致榮認為能觀看神韻是一種緣分,「這個能量是滿好的,因為會來觀看這個節目大家都是『善』的人,我覺得他一定是有想要了解、而且內心是嚮往正道的人,才會來看,這個能量真的是好的能量。」

他繼續說道,「像這種節目,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看起來對社會、對人類的心靈教育,我覺得都是正向的、滿好的,她也讓我們知道,其實在中國那邊還有一些人真的很可憐,我們在這個自由地區,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長地。」

身為農民,每天親近土地,余致榮表示,看了神韻,感悟人生活在天地之間,何其渺小,「其實我的行業就是生產,我每天接觸的就是大地,我們更會知道,這個作物受到天氣的影響,受到種植的土地適地適種的因應模式,其實人在這個天地裡是很渺小的。」

「所以說,我們在這個世上,我覺得我是一個生產者,任務就是努力生產而已嘛,就努力做啊。我想(上天的意旨或安排)我們也不一定懂,不過就算不懂也無所謂,來觀看神韻,感受一下這個能量,說不定有一些事情就能夠想得更透徹。」◇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