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土病例創新低 確診者收治鬆綁

6日起校園室內口罩禁令解除,臺中市學校多開放學生自主決定「戴與不戴」;觀察多數學校學生口罩仍是戴好戴滿。(大紀元資料照)
6日起校園室內口罩禁令解除,臺中市學校多開放學生自主決定「戴與不戴」;觀察多數學校學生口罩仍是戴好戴滿。(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賴玟茹、黃玉燕/連線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增6,928例,創下疫情連314天新低。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6日表示,防疫措施鬆綁時機逐漸成熟,近期將陸續放寬醫事人員感染管控相關防護措施,此外.確診個案收治原則也在即起放寬,除出現肺炎或嚴重呼吸道症狀的確診者,才需入住於專責病房外,其他疑似確診者可在一般病房接受治療。

指揮中心6日公布最新資料,本土個案新增6,928例,為去年4月26日新增6,295例以來最低,且與上週同期相比下降8.6%,另增152例境外移入個案,死亡個案增45例。

武漢肺炎疫情確診數持續下降。羅一鈞表示,目前鬆綁防疫措施時機點越來越成熟,除輕症免隔離措施有機會本月預告及上路外,近期也將輕症診療穿戴N95口罩、防水隔離衣防護措施,及醫護人員感染管控措施。

指揮中心上週已與專家開會討論後,決定將下修個人防護措施規格,若只是未碰觸病人的一般問診,僅需戴醫用或外科口罩即可,另若涉及量血壓、量體溫等會接觸到身體的行為,除了配戴醫用、外科口罩,可以額外戴上手套,或在確保手部衛生前提之下執行,不會再要求需要穿著防水隔離衣。新制預計本週公布。

此外,確診個案收治及照護原則鬆綁也在6日起上路。羅一鈞表示,針對疑似輕症及無症狀確診者,僅需收治於一般,或專科病房的單一病室或隔離病室,若為肺炎或嚴重呼吸道症狀等疑似中重症確診者,才會收治於專責或負壓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