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義消總隊總隊長布達 謝國樑勉守護市民安全

基隆市長謝國樑 (左)宣布長期參與義消工作的基隆市議員曾紀嚴(右),擔任新任總隊長一職(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謝國樑 (左)宣布長期參與義消工作的基隆市議員曾紀嚴(右),擔任新任總隊長一職(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14日舉行義消總隊總隊長布達典禮,市長謝國樑宣布長期參與義消工作的基隆市議員曾紀嚴,擔任新任總隊長一職,並頒發聘書,及感謝前任總隊長林耀宗的辛勤付出,期勉在新任曾總隊長率領之下,齊心協助警消執行各項災害搶救工作,守護市民居家安全。

謝國樑致詞指出,消防救災工作近年來頻繁,唯有結合義消團隊的共同努力,才能確保市民居家財產安全,基隆市義消團隊擁有最好的資源,他感謝所有消防、義消同仁,長期站在第一線,執行各項防救災宣導工作不遺餘力。

謝國樑指出,市府團隊今後將持續協助,讓義消總隊優良傳統永續蓬勃發展,他和曾總隊長相識已久,家中兩代熱衷投入義消事務,期許在曾總隊長率領之下,上下齊心,全力協助災害搶救,市府與議會是義消最佳後盾,會逐年增加消防人力員額,編列預算添購各項車輛與裝備,強化整體消防戰力。

消防局表示,新任總隊長曾紀嚴,擔任現任第20屆及第18屆基隆市議員,自98年起,即加入基隆市義消團隊,擔任義消第一大隊仁愛中隊顧問職務,充分瞭解義消辛苦一面,自當選第18屆市議員後,秉持不忘勤勞、誠懇服務的初衷,極力爭取消防及義消人員各項救災資源與福利,自104年起至107年止,於議會會期內為消防及義消人員奔走,爭取各項救災裝備器材達新台幣500萬元,功不可沒。

基隆市義消全體同仁期許,曾總隊長於就任後,持續爭取經費,添購各式消防車輛及救災裝備器材,供消防、義消夥伴於災害現場,執行滅火搶救任務,及救災防護安全使用,讓消防員出勤救災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