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泰國理工大學參訪屏科大 洽談雙聯學制

泰國坦亞布里皇家理工大學由校長帶領一行24人至屏科大交流,參訪屏科大校內特色設施及洽談雙聯學制,開創未來兩校合作更多契機。(屏科大提供)
泰國坦亞布里皇家理工大學由校長帶領一行24人至屏科大交流,參訪屏科大校內特色設施及洽談雙聯學制,開創未來兩校合作更多契機。(屏科大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疫情肆虐下高教間國際交流受到限制,屏科大以線上互動、教學突破藩籬,邀請海外姊妹校校長於該校熱帶農業大學聯盟(UNTA)「大師講座」上分享;其中泰國坦亞布里皇家理工大學由校長帶領一行24人,14日至屏科大交流,參訪校內特色設施,並洽談兩校開辦雙聯學制之可能性。

屏科大校長張金龍表示,非常期待兩校未來有更多關於永續議題的合作,進而開啟未來更多新領域的合作機會,更期待師生互動、研究教學等皆能共創豐碩成果,雙方相互借鏡,為農業永續發展著力。

泰國RMUTT校長說,非常開心能在疫情影響下,仍然能透過線上課程與屏科大持續交流,現在邊境解除後,未來的師生互訪便能有更多互動的機會,希望未來我們也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連結。

RMUTT與屏科大於2011年簽署合作協議書後成為姊妹校,雙方交流頻繁且領域多元,往來合作密切。除該校學生來校就讀,並每年選送短期研修生至本校養殖系、餐旅系、食品系等系所交換實習。這次來訪國際事務處安排一行人前往本校永續農場綠能溫室、模擬食品GMP工廠、食品加工廠等,未來兩校合作開創更多的契機。

  

泰國坦亞布里皇家理工大學是泰國九所皇家大學之一,具有高等教育和學術研究雙重功能的綜合性理工大學,教學質量受到國內外同行的普遍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