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旅行時,哪些化妝品可帶上飛機?

哪些化妝品和護膚品算作液體?應該如何整理這些物品,以確保旅
途順利?(Fotolia)
哪些化妝品和護膚品算作液體?應該如何整理這些物品,以確保旅 途順利?(Fotolia)

編譯/夏瑜
飛往其他國家旅行通常很令人興奮,然而,在你踏上旅程之前,有一個部分可能會導致壓力:弄清楚隨身行李中,允許攜帶哪些化妝品。

如果你正在為即將到來的旅行打包行李,你可能想知道:可以將指甲油帶上飛機嗎?哪些化妝品和護膚品算作液體?應該如何整理這些物品,以確保旅途順利?

(Shutterstock)(Shutterstock)

袋子必須是透明,而且可重複密封的。(Shutterstock)袋子必須是透明,而且可重複密封的。(Shutterstock)

幸運的是,美容網站Byrdie為你準備了答案。

請記住,你不能隨心所欲的將任何美容和護膚產品,扔進隨身行李中,否則,你可能會為之付出高昂的代價——名牌化妝品被海關沒收。

哪些化妝品和護膚品算作液體?應該如何整理這些物品,以確保旅
途順利?(Fotolia)哪些化妝品和護膚品算作液體?應該如何整理這些物品,以確保旅 途順利?(Fotolia)

為避免這種情況,以及通過安檢時的一些麻煩,你需要遵守政府制定的一系列規定。
這裡以臺灣為例,其他國家可能大同小異。

踏上旅程之前,有一個部分可能會導致壓力:弄清楚隨身行李中,允許攜帶哪些化妝品。(Fotolia)踏上旅程之前,有一個部分可能會導致壓力:弄清楚隨身行李中,允許攜帶哪些化妝品。(Fotolia)

一般包裝液體:
1.容量不超過1公升(1,000 c.c.)。

2.這些產品必須裝在一個袋子裡,其大小不得超過20公分。

3.袋子必須是透明,而且可重複密封的。

4.每人僅限一袋。

5.要配合安檢,從隨身行李中取出檢查。

搭乘飛機時,攜帶上機的隨身行李內,若裝有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之容器。(Shutterstock)搭乘飛機時,攜帶上機的隨身行李內,若裝有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之容器。(Shutterstock)

潤膚品、護髮品:
搭乘飛機時,攜帶上機的隨身行李內,若裝有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之容器,其體積不可超過100毫升(100 c.c.),而且必須裝於不超過1公升(1,000 c.c.)且可重複密封之透明塑膠袋內。

至於,口紅或脣膏,則是可以允許放在隨身行李或託運行李中。

指甲油:
任何100毫升(100 c.c.)或更小的指甲油,都可以隨身攜帶,大多數指甲油都比這個小,所以在把你最喜歡的顏色扔進包裡之前,你不需要三思而後行。但無論你在飛行中有多無聊,最好不要在飛機上塗任何指甲油。亂流可能會讓你的手看起來像一件藝術品,更重要的是,在如此狹小的空間裡,這種氣味可能會刺激坐在你周圍的人。

無論你在飛行中有多無聊,最好不要在飛機上塗任何指甲油。(Fotolia)無論你在飛行中有多無聊,最好不要在飛機上塗任何指甲油。(Fotolia)

如果你厭倦了打包洗髮精、護髮乳,可以嘗試用固體的洗髮粉或護髮素。

此外,你也可以帶包溼紙巾或化妝巾,在旅途中提神,可以將它們放入隨身行李或託運行李中。

香水

容器不超過100毫升(100c.c.),就允許在隨身行李中攜帶香水。(Fotolia)容器不超過100毫升(100c.c.),就允許在隨身行李中攜帶香水。(Fotolia)

只要容器不超過100毫升(100 c.c.),就允許在隨身行李中攜帶香水。為了避免在打包時出現任何混亂,或在通過安檢時出現潛在問題,請考慮購買一瓶最喜歡的香水旅行組,只在旅行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