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墨西哥1分險勝英國 經典賽C組3隊並列領先

威爾森一人包辦墨西哥兩打點。(Chris Coduto/Getty Images)
威爾森一人包辦墨西哥兩打點。(Chris Coduto/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預賽C組戰局詭譎,墨西哥2:1險勝英國後,與戰績同為2勝1敗的美國、加拿大並列領先。

據中央社報導,C組賽事在亞利桑那鳳凰城舉行,墨西哥當地時間14日靠著奇兵建功,9棒捕手威爾森(Alexis Wilson)是先發打線9人唯一沒有大聯盟經驗的打者,但他3打數2安打,一個人包辦了墨西哥整場的2分打點,成為最大功臣。

威爾森原是墨西哥隊的牛棚捕手,主要功能是幫助牛棚投手接球。因為大聯盟級的明星捕手柯克(Alejandro Kirk)陪老婆待產而退出經典賽,威爾森才以遞補的方式進入名單。

墨西哥在二局下攻占二、三壘,威爾森打出三壘方向的內野安打,護送隊友巴瑞德斯(Isaac Paredes)回到本壘,攻下全場第1分。

擁有大聯盟10年經驗的墨西哥先發投手華克(Taijuan Walker)4局飆出8次三振,只被敲1支安打,完全壓制英國打線。

英國分數一路掛零,直到六局上靠著二壘安打、保送外加盜壘攻占一三壘,小熊隊小聯盟1A的莫瑞(BJ Murray Jr.)敲出內野安打建功,英國1:1追平墨西哥。

墨西哥大聯盟打線熄火,直到七局下首名打者特瑞歐(Alan Trejo)保送上壘,並趁對方投手暴投上到二壘,這時又輪到威爾森建功,他敲出左外野平飛安打,打破平手僵局,助墨西哥終場以2:1獲勝。

墨西哥11日首戰爆冷以4:5輸給哥倫比亞,12日上演驚奇,以11:5大勝擁有明星陣容的美國隊,此役以1分差險勝英國後,目前戰績2勝1敗,與加拿大、美國戰績並列。

美國時間15日C組賽事最後一天,墨西哥將對上加拿大,美國對上哥倫比亞,勝出的隊伍就能晉級8強複賽。

多明尼加痛宰以色列 將與波多黎各爭晉級

在D組賽事中,多明尼加隊不負眾望,靠著馬查多(Manny Machado)開轟領軍,全隊敲出15支安打,提前在第七局以10:0「扣倒」以色列隊。

連兩戰擔任開路先鋒的蘇鐸(Juan Soto)一局下揮出落點巧妙的二壘安打,進占得點圈,隨後靠隊友希梅內斯(Eloy Jimenez)適時安打回本壘得分,多明尼加先馳得點。

多明尼加三局下攻勢再起,以4支安打追加2分。其中,馬查多逮中一顆正中滑球,擊出左外野飛行437英尺(約133公尺)的大號陽春砲,連兩戰開轟。

六局下,多明尼加無人出局攻占滿壘,羅德里格斯(Julio Rodriguez)揮出穿越三游防線的高彈跳二壘安打,送回2名跑者。馬查多緊接著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再添2分打點。

卡諾七局下敲安攻下一分,克魯斯隨後安打上壘,兩人趁捕逸進占得點圈,再靠替補上陣的塞固拉(Jean Segura)右外野場地規則二壘安打得分,也將兩隊分差拉大到10分,符合經典賽分組賽7局過後相差10分以上即提前結束比賽的「扣倒」標準。

此役過後,D組預賽3連勝的委內瑞拉確定晉級8強。多明尼加首戰敗給委內瑞拉後2連勝,與強敵波多黎各戰績都是2勝1敗,接下來的分組壓軸戰,兩隊將一較高下,決定哪隊能闖進複賽。以色列則是連兩戰遭完封提前結束比賽,戰績1勝2敗,與複賽無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