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百搭口味 墨西哥辣椒蜜餞

紅、綠色的墨西哥辣椒蜜餞。(America's Test Kitchen/TNS提供)
紅、綠色的墨西哥辣椒蜜餞。(America's Test Kitchen/TNS提供)

文/Matthew Fairman,America’s Test Kitchen 編譯/徐海韻
製作這道墨西哥辣椒蜜餞很簡單,只要把切好的新鮮辣椒,放進糖漿中加熱,然後等它冷卻就行了!

可別小看它食材簡單又好做,其之所以能百搭各種食物,主要的關鍵在於它能在食物的風味與口感之間,達到一種平衡。

足夠的甜味來自3/4杯糖,有助於調和辣椒強烈的辣味。果味濃郁的蘋果醋,襯托出新鮮辣椒散發出的蔬菜風味,也平衡了糖的甜味,一些鹽則突顯出所有的美味。

整粒的香菜籽也增添了多樣的風味,帶來多層次的口感,令人喜愛。

【材料】12人份;成品約1杯
1. 4條綠色墨西哥辣椒、4條紅色墨西哥辣椒,分別去梗,切成0.5公分厚(約1杯)

2. 3/4杯糖、1/4杯蘋果醋、1/4杯水、2茶匙食鹽、1茶匙香菜籽、1/4茶匙薑黃粉(可以不加)

【作法】
1. 將所有材料(包括薑黃,如果使用的話)放入一個小燉鍋中,用中高火煮沸,攪拌使糖溶解。轉至中火,燉至辣椒變軟,約3分鐘。關火至完全冷卻,約1小時。

2. 用叉子或夾子,將辣椒放入一個225g的罐子中。倒入糖漿,裝滿罐子,頂部留出1.5公分的空間。蓋上瓶蓋,冷藏至少4小時後即可食用。(作好的辣椒蜜餞可以冷藏一個月。)

原文:You’ll Want These Jewels of Sweet Heat on Everything You Eat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