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六龜賞花泡湯 山城拜訪春天

六龜寶來花賞溫泉公園花況正好。(高市府提供)
六龜寶來花賞溫泉公園花況正好。(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春天正是出遊的好時節!有高雄後花園美譽的六龜區,現在正值花旗木繁花燦爛,高雄市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合作,推出8條特色遊程及夜間生態導覽活動,邀請民眾一起進入六龜泡湯賞花,體驗山城的春天風情。


來六龜親近大自然,賞花泡湯,享受自然芬多精。來六龜親近大自然,賞花泡湯,享受自然芬多精。(高市府提供)

沿著台27、28線,上百株的花旗木正是花團錦簇,將道路暈染成粉色大道,交錯在山岳之間,吸引不少遊客一睹美景。今年推出的8條遊程,包含了宗教聖地、登山健行、巴士小旅行、親子體驗等,結合在地特產如手洗愛玉、手繪山茶茶包、植物槌染環保袋等DIY體驗,讓民眾來六龜除了賞花泡湯外,還能深度旅遊,了解六龜的多樣生態。此外,也規劃時下流行的手機實境解謎遊戲,將在地傳說故事結合至實境遊戲內,並在兩大溫泉區內設置關卡,遊客可以依照關卡提示找到解答並獲得精美小禮品。4月3、4日連假期間,在六龜觀光協會活動中心及美崙山溫泉度假山莊還有寶來野人音樂祭,邀請部落美聲演出及提供傳統服飾穿著體驗,開放免費入場感受原鄉的熱情。 

用大自然的餽贈製作植物槌染環保袋。用大自然的餽贈製作植物槌染環保袋。(高市府提供)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六龜區除了有溫泉、花旗木、梅花、桃花心木外,也是高雄原生山茶的產地;六龜也有非常珍貴的天然景觀及人文宗教,包括神威天台山、十八羅漢山、六龜大佛、六龜之心、諦願寺、彩蝶谷等,一年四季景緻都別有風味,很適合家人朋友出遊到訪,讓六龜寶來及不老溫泉放鬆身心,也可順遊東高雄的宗教廟宇及人文古蹟,體驗山城的漫步生活。

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黃瓘博表示,六龜區內兩大溫泉區,寶來溫泉為硫氫泉,素有「美人湯」之稱;不老溫泉為碳酸泉,傳說有長生不老、返老還童的功效。今年推出8條遊程、相關體驗活動及夜間導覽,希望帶大家暢遊六龜,感受春天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