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春訓/洋基沃爾普拚開季 挑戰隊史67年紀錄

沃爾普,圖為資料照。(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沃爾普,圖為資料照。(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熱身賽持續進行中,紐約洋基當地時間28日對戰華盛頓國民,沃爾普(Anthony Volpe)秀出兩次超狂美技,有望在生涯首秀就擔任開幕戰先發游擊手,這也意味著他或寫下洋基67年以來的隊史紀錄。

沃爾普此役擔任先發游擊手,繳出2打數1支安打、3成09的打擊成績;同時上演兩次精彩守備,獲得球隊大力讚賞。洋基隊長賈吉(Aaron Judge)稱讚他相當成熟、看起有經驗、態度冷靜,「你不會認為他只有21歲。」

如果沃爾普能夠在生涯首秀就擔任洋基隊的開幕戰先發游擊手,將寫下自1956年的倫比(Jerry Lumpe)後的第一人紀錄。上一位生涯首秀就是開幕戰先發的洋基球員是2003年的松井秀喜;另外,21歲的沃爾普也會成為自基特(Derek Jeter)後,球隊開幕戰正式名單中最年輕球員。

張育成春訓連兩戰有安打

另外,我國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帶著經典賽火燙手感,日前返美投入大聯盟春訓。繼前一戰對亞特蘭大勇士敲出長打後,當地時間28日,他再度以安打襲擊勇士,並打回一分,強勢問鼎紅襪開季26人名單。

據中央社報導,紅襪與勇士一役,張育成在四局上接替先發的德佛斯(Rafael Devers),鎮守三壘後再改守游擊,守備一如往常穩健。

打擊方面,五局下,紅襪3:6落後,張育成擊出游擊防區後方落點巧妙的安打,送回靠投手犯規進占三壘的隊友,攻下熱身賽首分打點。不過張育成後續兩打席都遭三振,未能推進壘上跑者。

紅襪此役轟出3發全壘打,包括日籍好手吉田正尚春訓熱身賽的首轟,仍以5:7敗給打擊火力更猛的勇士,以14勝14敗4和局結束春訓熱身賽程。紅襪預定在當地時間29日公布開季名單,開幕日在主場迎戰巴爾的摩金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