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真人版《海洋奇緣》 巨石強森:拍攝中

巨石強森,圖為資料照。(Phillip Faraone/Getty Images)
巨石強森,圖為資料照。(Phillip Faraone/Getty Images)

【記者葉子杰/編譯】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日前透露,迪士尼動畫公司2016年熱播的《海洋奇緣》(Moana)將重製成真人版,正進入初期開發階段。

根據Box Office Mojo的統計,2016年迪士尼動畫長片《海洋奇緣》很受歡迎,在全球總票房收入超過6.8億美元,並且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提名,而強森曾為該片的主要角色「毛伊」配音。

強森在推特上寫說:「很榮幸的說,我們將把夢娜(#MOANA)的美麗故事搬上真人大銀幕!毛伊(#MAUI)改變了我的生活(想念您爺爺),我很榮幸能與迪士尼(@DisneyStudios)合作,通過音樂和舞蹈來講述我們的故事,而這故事是以我們波利尼西亞人的故事為核心。」

2016年原版動畫《海洋奇緣》描述一位名叫夢娜(Moana)的大洋洲公主,她來自歷史悠久的航海家族,她的祖先曾於千年前航行過大洋洲許多島嶼,卻因不明原因停止探險。夢娜將接受祖母的鼓勵完成遺志,踏上未知的旅程。途中她將遇到非人非神的「毛伊」(Maui),於是兩人結伴面對海洋上未知的凶險。

強森在聲明中說:「將《海洋奇緣》的美麗故事搬上真人大銀幕,我深感謙卑和感恩。這個故事是我的文化,象徵我們族人的風範和戰士的力量。」

強森表示,這是他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機會,他說:「我要感謝迪士尼的合作夥伴承諾這個特別的嘗試,因為沒有比音樂和舞蹈更好的方式來紀念我們民族的故事、我們的熱情和目的了,這正是我們身為波利尼西亞人的核心理念。」

自從迪士尼進行創新策略,將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改編成真人電影後,獲得了巨大的收益。例如2016年的《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和2019年的《阿拉丁》(Aladdin)熱門電影在全球票房收入分別超過12億以及10億美元。但也有一些是例外的,有些放在Disney+流媒體服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