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公鹿例行賽封王 季後賽主場優勢入袋

波蒂斯,圖為資料照。(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波蒂斯,圖為資料照。(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聯盟龍頭公鹿隊6日以105:92擊敗作客的公牛隊。公鹿例行賽的第58勝,已是全聯盟今年最佳戰績,並讓全隊在整個季後賽中皆能以頭號種子身分享有主場優勢。

法新社報導,公鹿隊的波蒂斯(Bobby Portis)全場得27分,包括6個三分球,羅培茲(Brook Lopez)也有26分,這場勝利讓東區與整個聯盟季後賽第一種子提前出爐。

據中央社報導,公鹿隊主將「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此役休息,不過全隊以平衡的進攻火力展現戰力深度。

控球後衛哈勒戴(Jrue Holiday)承擔組織工作,自拿20分外還有15次助攻與8個籃板,而卡特(Jevon Carter)也得了16分。

公鹿隊的進攻火力在第三節扭轉局面,一波15:0的攻勢,扭轉原本以51:61落後的劣勢,將比數超前至66:61。

對公鹿隊總教練巴登霍澤(Mike Budenholzer)來說,球隊此役唯一問題是米德頓(Khris Middleton)的傷痛隱憂,他上場只打了不到9分鐘,就因膝傷離場。

公鹿拿下全聯盟第一,這代表全隊主力可在例行賽最後兩場比賽中休息,例行賽將在9日結束,季後賽將於15日開始。不過公鹿首輪對手是誰,要到下週附加賽結果出爐後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