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傳南檢檢察長葉淑文請辭 蔡碧仲:非事實

針對外傳臺南地檢檢察長因臺南案子水太深而請辭一事,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澄清並非事實。(記者常懷仁/攝影)
針對外傳臺南地檢檢察長因臺南案子水太深而請辭一事,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澄清並非事實。(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日前傳出臺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請辭,遭懷疑是與學甲88槍擊案、臺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等有關。對此,立委王鴻薇6日在立法院向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問及此事,並質疑是不是「水太深」?蔡碧仲回應,葉淑文請辭不是事實,未來仍會繼續偵辦案件。

王鴻薇詢問,臺南市目前有正副議長賄選案、88槍擊案、光電弊案等,都還在偵辦當中,但是傳出臺南檢察長突然請辭,引起外界質疑是不是案子「水太深」,所以連檢察長辦到一半都用奇怪的理由請辭?對此,蔡碧仲強調,這不是事實,所有根據不是事實的推論,他們不予置評。

王鴻薇追問,檢察長是否會繼續查案?蔡碧仲說,若沒有請辭,還是現任的臺南地檢署檢察長,當然就是繼續偵辦。

最後,王鴻薇詢問,4月分檢察長是否會有調動,蔡碧仲則說,檢察長會依序、依例調動,至於葉淑文有沒有填、會不會調動,還要看事後發展才能確定。不過,他可以確定,檢察長因故請辭,這不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