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世界企鵝日 屏東海生館推夜宿守護萌翻企鵝

屏東海生館內展示的阿德利企鵝、頰帶企鵝、巴布亞企鵝、馬可羅尼企鵝皆為生長於南極的企鵝。(屏東海生館提供)
屏東海生館內展示的阿德利企鵝、頰帶企鵝、巴布亞企鵝、馬可羅尼企鵝皆為生長於南極的企鵝。(屏東海生館提供)

文/記者簡惠敏
每年4月25日為世界企鵝日。屏東海生館內展示的阿德利企鵝、頰帶企鵝、巴布亞企鵝、馬可羅尼企鵝皆為生長於南極的企鵝。屏東海生館首度在4月22日、25日推出世界企鵝日夜宿限定行程,除可近距離觀察企鵝蛋、手作企鵝羽毛瓶,夜宿當晚還有海生館大明星現身。

屏東海生館表示,美國設立於南極羅斯島上的麥克默多研究站的科學家長年觀察到,阿德利企鵝每年都會選在4月25日這一天,大舉往北遷徙覓食,因此選定這天訂為世界企鵝日,藉此呼籲全球關注這群可愛,但每年數量急遽銳減的海洋生物。

企鵝繁殖季節一過就換羽,利用企鵝換下來的羽毛做成企鵝羽毛瓶。(屏東海生館提供)企鵝繁殖季節一過就換羽,利用企鵝換下來的羽毛做成企鵝羽毛瓶。(屏東海生館提供)

屏東海生館指出,每年8~12月為企鵝的繁殖季節,繁殖季節一過,企鵝就需要褪下原有的羽毛,稱為「換羽」,將搖身一變成為夜宿限定活動中手作DIY企鵝羽毛瓶的原料,遊客可挑選喜愛的羽毛製作屬於自己的企鵝羽毛瓶。

屏東海生館頰帶企鵝。(屏東海生館提供)屏東海生館頰帶企鵝。(屏東海生館提供)

夜宿限定區域中並展示難得一見的企鵝蛋與企鵝標本,及解說企鵝生物小知識,透過不同的體驗內容,加深對企鵝的認識。

屏東海生館巴布亞企鵝。(屏東海生館提供)屏東海生館巴布亞企鵝。(屏東海生館提供)

館方今年推出「我與企鵝的0.1毫米」活動,2~6月限定、每日限量2個場次共8位名額,不需要飛南極,屏東海生館就可以與企鵝近距離的飼育體驗,即日起開賣6月最後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