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進黨12日提名賴清德 信賴臺灣之友會助陣

民進黨12日中執會將提名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中央社)
民進黨12日中執會將提名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本週三(12日)中執會將提名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以基層社團為主的「信賴臺灣之友會」,首站將於15日在臺南舉行成立大會,第2場則在宜蘭舉行,賴清德將親自授旗,以「民主、和平、繁榮」為主軸,宣告選舉戰線開始。

根據時程規劃,臺南分會將於15日率先成立,由於臺南是賴清德的政治發跡地,因此極具象徵意義;另外宜蘭分會規劃16日成立,屆時賴清德將親自到場授旗;至於海外臺僑方面,美國紐約及大華府僑界上月先後成立後援會,日本僑界也將於13日成立「關東信賴臺灣之友會」。

在重要幹部方面,賴清德的競選團隊已逐漸成形,競選團隊將由前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前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分掌兵符,職司肩負跨派系協調、立委提名等任務,而前黨主席卓榮泰、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則扮演重要輔選角色。

目前「信賴臺灣之友會」由信賴台灣願景協會祕書長陳金德負責操盤,結合民間力量,促成民進黨2024「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的最大目標。黨內人士表示,未來「信賴臺灣之友會」會遍地開花,成為賴清德及民進黨立委選舉最強的民間力量。

此外,2021年底即已成立的「臺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近日隨著媒體報導浮上檯面,該協會由一群本土企業家組成,以公益性質為主,政治性並不強,現由企業家、第一名店董事長王義郎擔任理事長,賴清德副總統辦公室前主任、知名導演陳文彬擔任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