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疑音樂多次被侵權 周杰倫起訴中國網易平臺

周杰倫資料照。(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 )
周杰倫資料照。(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 )

【記者佟亦加/報導】周杰倫及其所屬「杰威爾音樂」公司起訴中國網易「不正當競爭」一案,將在本月1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濱江區法院開庭。4月10日,該話題衝上微博熱搜第一。

「中國天眼查」App顯示,廣州網易電腦系統有限公司、網易(杭州)網路有限公司、杭州網易雷火科技有限公司最近新增1則開庭公告,案由為不正當競爭糾紛,原告為周杰倫及其所屬「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據「澎湃新聞」報導,有知情人士稱,周杰倫起訴網易,或與此前網易旗下遊戲「天下3」在未經周杰倫授權的情況下,擅自抽獎贈送周杰倫新專輯和演唱會門票有關。

「杰威爾音樂」公司10日回應:「我們控告網易是因爲去年7月時網易的網路遊戲「天下3」侵權,當時我們有在微博有發聲明控告他們不正當競爭。」

2022年7月,「杰威爾音樂」官方微博發布聲明,回應「天下3」推出活動贈送周杰倫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以及演唱會門票之事,聲明中強調:「本公司從未授權該款遊戲使用周杰倫之音樂作品,亦無授權其贈送周杰倫演唱會門票,該公司活動與杰威爾音樂無關,亦與周杰倫無關!並非官方授權的活動!」並表示相關法律問題已委由律師依法處理。

從公開信息來看,「網易雲音樂」等平台並未獲得周杰倫作品授權。目前,周杰倫的歌曲無法在「網易雲音樂」中播放,而大陸另一家在線音樂巨頭「騰訊」則與「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達成續約協議。

有網民表示,此次提告網易是周杰倫忍了很久才作出的決定。不少網民支持周杰倫維權,也希望這次開庭能讓「網易」不再得寸進尺。

責任編輯: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