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德州立法 防人民成活摘幫凶

美國德州州參議員科爾克霍斯特3月29日,在德州奧斯汀舉行的記者會上譴責中共政權活摘器官。(擷自影片)
美國德州州參議員科爾克霍斯特3月29日,在德州奧斯汀舉行的記者會上譴責中共政權活摘器官。(擷自影片)

【記者Melina Wisecup、李酈 /綜合報導】美國德州參議院4月6日無異議通過一項跨黨派議案,阻止該州公民成為中共政權活摘器官的幫凶。一名聯邦眾議員表示,他因為推動制裁參與活摘的中共官員的法案,而受到中共威脅。

德州的法案於4月6日獲得州參議院所有31名代表的一致通過,該法案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德州人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活摘器官的同謀」。

該法案的主要發起人、州參議員科爾克霍斯特(Lois Kolkhorst)在演講中說,參議院《第1040號法案》和眾議院《第2025號法案》禁止健保福利用於「器官來源非法」國家的移植醫療。

科爾克霍斯特回憶,她在臉書頁面發布有關活摘器官的消息,法案通過前,一位法官看到消息感到非常震驚,並對她說:「我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被活摘器官的主要是法輪功信仰者,法輪功是一種透過打坐和內在修為來提升身心健康的精神修煉,其精神指導原則是「真、善、忍」。1999年,中共政權發起對7千萬至1億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用酷刑、騷擾、任意逮捕、強迫勞動,各種虐待迫使他們放棄信仰。

現居休士頓的法輪功學員Crystal,因為信仰法輪功,兩次未經審判被關入勞教所四年半。3月29日,在科爾克霍斯特主持有關法案的記者會上,Crystal說明了她在被監禁期間接受血液檢測的情況。

Crystal說,「這些測試不是為了我們的健康」,而是為了「建立一個巨大的生物資料庫『用於』器官匹配」,血液檢測是要確定此人的器官是否適合潛在的器官接受者。

Crystal表示,法輪功學員成為活摘器官的主要目標是因為他們身體健康,「法輪功學員每天堅持鍛鍊,不喝酒不抽菸」,「如果我的血型和器官類型能與器官接受者相匹配,我今天就不會在這裡。」

這是美國德州針對中共活摘器官的第二個法案。2021年6月,德州參議院一致通過決議,譴責活摘器官的「卑鄙行徑」。

德州眾議院保險委員會主席、州眾議員奧利弗森(Tom Oliverson)表示,這個事情讓他明白,「中國共產黨政府將其人民視為商品」。他因此致力於推進相關法案,「繼續盡全力讓人們關注這種可怕和可憎的行為」。

他在3月下旬的記者會上說,「我在中國的醫院網站看到中英文的心臟移植廣告,器官隨時都有。你知道,沒有人能在這樣的移植手術中存活下來。一個政府為了經濟利益而屠殺這些人,真讓人無法相信這是人的政府,我們的目標是一勞永逸制止這種行為。」

中共施壓美議員掩蓋活摘

美國聯邦眾議院於3月27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2023年停止強制器官摘取法案」,以懲罰中共強行摘取良心犯器官的行為。

《紐約郵報》報導,眾議院通過法案後,聯邦眾議院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的辦公室收到一封來自中共官員的電子郵件,攻擊並詆毀這項法案。

史密斯推動的「2023年停止強制器官摘取法案」,是美國首次通過有實際懲罰措施的法案,以打擊涉及活摘暴行的中共官員。史密斯收到一封來自中共官員的電子郵件,要求他對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保持沉默。美國媒體披露消息後,也使更多人關注中共的惡行。

史密斯在中共活摘問題上已研究調查了二十多年。他說:「有6萬到10萬名平均年齡28歲的年輕人被(中共政權)殺害。每個年輕人平均能取出大約兩到三個器官。」、「他們抓捕法輪功學員,因為他們非常健康。」

一名聯合國人權專員表示,中共活摘器官主要針對少數民族和宗教信仰群體,通常不解釋逮捕原因,也沒有逮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