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假交流真統戰 入侵校園

中共二十大再拋和平統一論,並表示不放棄武力統一臺灣。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與立委選舉將於1月13日舉行。中共不斷加大對臺灣各界的統戰洗腦工作。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共二十大再拋和平統一論,並表示不放棄武力統一臺灣。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與立委選舉將於1月13日舉行。中共不斷加大對臺灣各界的統戰洗腦工作。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鍾元/臺北報導】【大紀元2023年04月1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台灣採訪報導)中共加大對臺促統,專家表示,中共透過文化交流入侵臺灣校園,臺灣各界應該提高警覺,不可掉入中共統戰陷阱。專家提出三項建議,並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積極阻止中共統戰,守護自由民主的臺灣。

陳怡伸:中共透過各種管道滲透 對台統戰

評論員陳怡伸律師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想統一臺灣,寄望不必透過武力犯台,可以用宣傳和平統一來統戰臺灣,這是中共認為最便宜、最省力,可以讓臺灣民眾自願接受中共統治的方式,這也讓國際沒有一個藉口可以插手協助臺灣。中共現在更緊鑼密鼓地透過各種管道,比如透過文化交流入侵臺灣校園,或滲透宮廟組織來加強促統力道,並企圖干涉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

陳怡伸說,臺灣有很多各級學校都有跟大陸學校做文化交流,這種互動已經十幾二十年了。過去兩岸學校的參訪交流是互相了解的層次,但近來中方好像有一點逼急了,活動內容跟主題變成都是中共單方面決定,不給臺灣學校或文化團體有一些自主的空間,或是中方可能會在行程溝通時會對你退讓,但是實際在大陸卻不照行前所講的那些約定去走,最終你會發現被中方欺騙了。

陳怡伸說,中共對臺灣校園的文化交流,可能先透過線上交流來進行統戰,只要跟這個團體有過成功的線上交流後,中方下一步通常都會邀請臺灣學校過去接受對方的招待,中方會用非常多資源熱情招待,讓這些學生們見識所謂「中共的好」,希望他們回來臺灣講,這是中方的目的。但實際上中方招待內容,全都是做政治洗腦動作,台灣人被稱為「心向祖國」,被中共利用來做大內宣或向國際宣傳臺灣人認同中共的假象。

對於臺灣如何應對中共的統戰?陳怡伸提出三點建議:第一,現階段因為兩岸緊張局勢一直升溫,如果非必要,他建議臺灣學校不要跟中方的一些文化單位做接觸,因為中共畢竟對臺灣的敵意越來越上升,之前習近平喊出來的政策,比如從學校、從娃娃抓起的向下做政治洗腦的工作,現在已經將觸角延伸到臺灣,所以臺灣學校這個時間點跟中方接觸,很可能就成為中共洗腦和樣板宣傳的一個素材,如果可以不接觸就盡量不接觸。

第二,從學校單位是否會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講,台灣人要跟對岸做交流,因為中共凡事都政治掛帥,所以台灣學校以為是單純的去大陸做文化或音樂交流,但往往結果都會走樣變調,建議學校單位事前應該先向各級縣市的教育局或向陸委會,「將你們的交流內容、行程安排報請許可,這樣才不會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觸法的風險」。

第三,台灣人對中共本質認識不清,共產黨欺騙手段非常多,連跟你簽訂白紙黑字保證的東西,都可以不算數。建議陸委會或各級縣市教育局應對老師做宣導,將中共常用統戰套路做分析和介紹,包括哪些是中共的慣用伎倆,還有哪些是可能會踩紅線的行為,提升老師跟中共往來的敏感度,也是透過這個機會去強化教育界心防。只要老師建立了心防,就可以再往下紮根到學生身上,「學校應該對中共有敵我的認知,建立了國民心防,才能守護台灣」。

中共要武攻拿下台灣很困難 台灣人要慎防中共統戰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統戰黑手不只是伸入校園,還包括伸入一些文化交流、宮廟廟會等進行滲透。他認為,台灣高知識水平的教育界,一定不能被中共所利用作為滲透統戰的籌碼。國民黨執政縣市目前占多數,縣市長不可有意或無意成為統戰工具,要拒絕統一,守護民主自由的台灣才是人民之福。

中共二十大再拋和平統一論,吳福濱指出,TikTok(抖音海外版)是中共宣揚統一的統戰工具,像美國、歐洲、澳洲都已經禁用TikTok。美國蒙大拿州議會14日通過一項法案,禁止TikTok在州內營運,這項禁令領先全美實施,也是對美國全面禁止TikTok試探水溫。吳福濱指出,民主國家為什麼會禁用TikTok?那當然他們看到禁用TikTok並非是違反民主,而是TikTok是中共發動認知戰的工具,呼籲台灣應該也要試著禁用TikTok。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與陳賢蔚1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共近年對台統戰力道深入各階層,簡舒培辦公室接獲家長陳情指出,小孩就讀敦化國小並參加學校合唱團,去年底受電視媒體邀請參加校外單位MV錄製節目,並於1月12日在敦化國小校園內拍攝演唱的「我們同唱一首歌」是統戰歌曲,不料內容竟成中國福建廣電2023年春晚節目,不知情家長看到影片後才驚覺小孩竟淪為中共統戰工具。

吳福濱表示,中共統戰無所不在,尤其希望能夠不費一兵一卒奪下台灣,其實中共要武攻拿下台灣很困難,所以台灣人必須要慎防中共統戰。他指出,文化交流是中共經過包裝,對台灣實施的高級統戰伎倆。中共統戰入侵台灣校園,敦化國小是台北市首都大校,更不應該輕易配合中共文化交流為餌的統戰工作,呼籲政府調查清楚並且訂下規範,避免不慎成為中共幫凶。

敦化國小校長劉建男表示,他有向中方表達過這首歌不恰當,如果中方堅持要敦化國小唱整首歌曲,敦化國小寧可不參加本次錄影。後來中方虛偽讓步表示敦化國小僅唱和聲的無關敏感字義的部分就好。豈料最後被中方惡意剪輯成雙方齊唱。敦化國小合唱團並未前往大陸錄影,只有在台灣校園內錄影。

劉建男表示,中國福建電視台是在他們的地方兒少台(類似台灣東森幼幼台的頻道),2月5日元宵節的「兒童才藝表演節目」播出,並非外傳在跨年「春晚」節目播出。校方僅出於讓學生有表演機會的初衷,重視維護學生校園安寧,希望本事件能儘快落幕。

責任編輯: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