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潘君侖為微電影苦練角力 詮釋國手不畏逆境心路歷程

藝人潘君侖(左)為微電影「力.亮」苦練3個月角力,還和體大、伊朗、日本選手實戰,盼透過電影讓主人翁王明亮面對逆境仍不放棄的堅持,激勵更多人。(希望娛樂經紀國際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16日
藝人潘君侖(左)為微電影《力.亮》苦練3個月角力。(希望娛樂經紀國際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以《全明星運動會》走紅的藝人潘君侖,不計酬勞參演改編角力國手王明亮奮鬥史的微電影《力.亮》,苦練3個月角力,期盼讓王明亮面對逆境仍不放棄的堅持,激勵更多人。

據中央社報導,《力.亮》片長約35分鐘,由新銳學生導演劉嘉紋執導,描述亞運國手王明亮,從小因家庭不完整而遭受歧視,他未因此自暴自棄,而是憑著保護母親的信念,努力不懈克服逆境,以角力專長屢創佳績,成為馬祖獲得角力國際獎牌第一人。

配合微電影上線,潘君侖特別自主舉辦一場首映會招待粉絲欣賞。為詮釋好角力選手,潘君侖花了3個月學角力,並和體大、伊朗、日本選手實戰。由於角力運動有大量跪地、肉搏動作,潘君侖膝蓋破皮傷口一直好不了,只要一練習或拍片就會滲血、疼痛難耐,但他完全不喊苦。

潘君侖也飛到馬祖與本尊相見歡,王明亮告訴潘君侖,之前在《全明星》就注意到潘君侖,看見潘君侖「帶傷比賽毫不退縮,擁有完美的運動家精神」,想起自己曾因車禍受傷,也堅持參賽絕不放棄,兩人英雄惜英雄。

劉嘉紋補充,她到馬祖田野調查時,看到很多小朋友練習角力、希望成為國手,王明亮就是就是他們的典範,甚至還為臺灣奪下亞運獎牌。

潘君侖分享,王明亮家境貧寒,馬祖資源也不豐富,但這些困境都無法打敗王明亮,希望透過微電影揣摩王明亮的堅持與努力,激勵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