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公投電子連署系統複測中 中選會:確認後半年內上線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公投法》2017年修正通過新增電子連署系統,多名立委19日於立法院質詢時關切辦理進度。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表示,行政院資安服務團隊2022年7月提出42項加強防護建議,在數位部資安署協助下已於今年3月完成,相關成果待資安署確認後,可在6個月內完成籌備。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內政委員會19日聯席審查「《中選會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邀請李進勇列席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湯蕙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謝衣鳯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人關切,中選會原規劃於2019年上線的公投電子連署系統究竟何時能完成,資安問題固然重要,但不能一拖再拖,須有具體時程。

李進勇表示,行政院資安服務團隊2022年7月到中選會訪視,針對資安部分提出42個項目需要加強防護的建議,中選會請數位部資安署協助進行系統安全測試,已於今年3月底完成42項加強措施,並把成果函報給資安署,待資安署確認後,中選會就可以馬上進行上線準備,有信心能在6個月內上線。

李進勇坦言,中選會對於資安是外行,最近資安攻擊威脅事件層出不窮,個資保護問題社會也非常重視,希望用較高的規格保障資安。至於為何需要6個月?他表示,正式上線前還需要進行人員訓練、宣傳等事前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