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4總統大選 馬斯克:推特可發揮重要作用

推特執行長馬斯克。(OLIVIER DOULIERY / AFP)
推特執行長馬斯克。(OLIVIER DOULIERY / AFP)

【記者Katabella Roberts/報導、秋生/編譯】推特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推特很可能在2024年的總統選舉和其他美國國內和國際的選舉競爭中發揮「重要」作用。

馬斯克是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明星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採訪時發表的上述言論,該採訪於17日和18日分兩部分播出。

馬斯克還承認,去年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是否是一個好主意還有待觀察。

馬斯克說,「新推特的目標是盡可能地公平和公正,因此,不偏袒任何政治意識形態,要對所有人都公平」,他是指即將到來的國內外選舉。

卡爾森隨後問馬斯克,為什麼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創立的臉書(Facebook)不採取同樣的立場?

馬斯克反問道,「據我所知,(祖克柏)在上次選舉中花費了4億美元,名義上是為了提高投票率,但從根本上是為了支持民主黨人,這麼說是準確還是不準確?你覺得聽起來公正不公正?」卡爾森回答說,這是準確的。

馬斯克指的是,據報導祖克柏和他妻子在2020年選舉前向技術和公民生活中心(the Center for Technology and Civic Life)和選舉創新與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Election Innovation and Research)捐贈了4.19億美元,這有助於推動民主黨人的投票。

言論自由無價

在採訪中,馬斯克還透露,目前還不清楚他去年收購推特的決定「在財務上是否明智」,但他承認,「目前來看,不明智。」

他說,「我們剛剛對公司進行了重估,價格還不到收購價格的一半……但有些東西是無價的;與確保民主的實質相比,賠錢與否是一個次要問題,而言論自由則是民主運作的基石。」

這位億萬富翁商人還說,他去年接管推特時得知政府能夠瀏覽推特上的所有內容,包括用戶的私人直接留言,他感到非常震驚。

馬斯克對卡爾森說,「政府機構能在如此程度上有效的全面了解推特上發生的一切,這讓我大跌眼鏡,我不知道這一點。」

卡爾森問這是否包括用戶在該平臺上的私人訊息,馬斯克回答說:「是的,因為DM(直接訊息)沒有加密」,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哪些政府機構據稱可以接觸到用戶在推特上的私人訊息。

人工智慧ChatGPT

馬斯克還談到了先進人工智能帶來的日益增長的威脅,稱其對公眾構成了危險。

馬斯克在採訪時表示:「人工智慧的危險高於飛機設計或生產維修管理不善,或汽車生產不善,因為它有可能造成文明的毀滅,無論人們認為這種可能性有多小,但它並非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