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普亭現身烏被占領區 俄猛攻巴赫穆特

普亭在烏克蘭被占領區會見俄指揮官。(Handout/RUSSIAN PRESIDENTIAL PRESS OFFICE/AFP)
普亭在烏克蘭被占領區會見俄指揮官。(Handout/RUSSIAN PRESIDENTIAL PRESS OFFICE/AFP)

【記者李言/報導】俄羅斯總統新聞辦公室週二(18日)發布的一段影片顯示,普亭(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被占領區會見俄指揮官。同時,俄軍在加緊轟炸滿目瘡痍的烏東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

克里姆林宮說,普亭出席了烏南赫松地區(Kherson)的軍事指揮會議,並視察了烏東盧甘斯克(Luhansk)的國民警衛隊總部,但沒有透露訪問時間。

普亭聽取了空降部隊和第聶伯(Dnieper)軍團指揮官以及其他高級軍官的報告,了解了南部赫松和札波羅熱地區(Zaporizhzhia)的局勢。

普亭對指揮官們說:「對我來說,重要的是聽取你們對局勢發展的意見,傾聽你們的意見,交流訊息。」

普亭去年9月宣布吞併赫松、扎波羅熱、盧甘斯克和頓內茨克(Donetsk)4個烏克蘭州,但沒有得到烏克蘭及西方盟友承認。俄羅斯軍隊只部分控制了這4個地區。

去年11月,俄羅斯軍隊從地區首府赫松市撤退,並一直在加強在第聶伯河(Dnipro)對岸的陣地,應對烏克蘭的反攻。

俄羅斯軍隊自14月前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普亭很少到前線地區視察。上個月,他去了俄羅斯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還有頓內茨克州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

俄羅斯的冬季攻勢進展不大。俄軍在烏東和烏南一系列戰事中陷入困境,收效甚微。雙方都付出了巨大代價。

而英國國防部週二表示,俄羅斯現在可能正在集中力量攻打巴赫姆特。英國防部在推特上的情報更新中說:「俄羅斯正在減少頓內茨克市周邊的進攻行動,很可能是為了將資源轉移到巴赫姆特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