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何志偉恭喜王世堅出線 王世堅:撥電話向何致意

民進黨20日公布2024立委選舉北市第2選區初選民調結果,由臺北市議員王世堅勝出。(中央社)
民進黨20日公布2024立委選舉北市第2選區初選民調結果,由臺北市議員王世堅勝出。(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連日來立委何志偉、臺北市議員王世堅為了臺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初選,雙方進行激烈的言詞交鋒,民進黨20日公布民調結果,王世堅獲得41.97%,何志偉獲得39.7%。對此,何志偉除恭喜王世堅外,也說下一步就是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團結、打拼,而他絕不缺席;王世堅則說,這是重責大任的開始,他要搜集基層心聲,也要幫助賴清德勝選。

被問到心情時,王世堅表示很好,因為不是他一個人贏,他代表的是基層,大多數民眾的心聲,還有他在議會、政治上這麼多好友,大家共同的期待,不過他是有點意外。

王世堅解釋,因為他手機不知道怎麼會按到飛航模式,所以早上都靜悄悄的,所以想說可能輸了,也就沒抱多大的期望,「所以我是真的很意外。」

不過,王世堅表示,這次初選的勝出是另外一個重責大任的開始,因為他必須要趕快再努力,一方面收集他選區基層民眾的心聲,二方面他必須打贏這場大選,這場大選必須幫助賴清德贏得大選勝利。

對於跟何整合是否有信心,王世堅說有信心,而且他相信對方會基於民進黨好的傳統就是敗者退出,並支持勝利一方,這是民進黨、全國民眾最希望看到的一點,所以他相信對方會很有風度地接受他的勝利,也會祝福他。

媒體追問會不會和何志偉聯繫,王世堅說,這是基本禮貌,即便是競爭對手,也應該互相尊重,他一定尊重何志偉,他一定會撥電話跟何溝通、致意。

何志偉首先向支持者們表示感謝,也恭喜王世堅勝選,下一步就是努力為賴清德全力團結、一起打拼,「我何志偉絕對不會缺席」;這只是一場初選,無關派系,感謝很多朋友幫忙,透過這次初選,每一次的選舉、每一次的考驗,都會讓他變成更好的人,也感謝所有挑戰,更感謝所有人的幫忙。

至於是否支持王世堅,何志偉說,只要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何志偉都會全力以赴的幫忙」,只要是黨提名的,「我們都支持,我們都要幫忙」,民主是非常神奇的,大家可以大吵大鬧,民主國家就是這樣,但後續的修復能力是非常強的,民進黨一定要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