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馬英九赴希臘演說 遭矮化成「台北」前總統

「德爾菲經濟論壇」網頁起初將馬英九頭銜誤植為臺北前總統。(圖取自德爾菲經濟論壇網頁)
「德爾菲經濟論壇」網頁起初將馬英九頭銜誤植為臺北前總統。(圖取自德爾菲經濟論壇網頁)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參加希臘舉辦的「德爾菲經濟論壇」頭銜被標註為「台北」前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aipei),馬英九辦公室21日表示,外交部已積極協調,當天下午已更正成「台灣」前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aiwan)。

馬英九24日將前往希臘參加第8屆德爾菲經濟論壇,並進行演講。不過查詢官網受邀名單,馬被標註為「台北」前總統,沒有冠台灣或中華民國(R.O.C)名稱。對此,馬英九辦公室21日回應,外交部已積極協調,當天下午已更正成「台灣」前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aiwan)。

陳建仁說,主辦單位用不適當的名稱來稱呼馬英九,是嚴重的錯誤,應該馬上更正。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外交部已積極協調,也期望蔡政府能爭取應有的正確資訊。

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馬英九是台灣的前總統,代表台灣主權和尊嚴,主辦單位用不適當名稱來稱呼馬英九,是嚴重的錯誤,應該馬上更正,也建議未來參加相關活動時,應該多加確認相關安排,確保台灣的主權和尊嚴。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21日表示,論壇邀請信是完整寫出「Republic of China」,已向對方反映官網資訊誤植,外交部主動積極與主辦單位協調,馬辦對外交部勇於任事表達肯定。也呼籲陳建仁有所作為,全力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