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紀念法輪功和平上訪 墨爾本築「勇氣長城」

 ( )
( )
【字號】 大  中  小 更新: 2023-04-22 8:58 PM    標籤: tags: 墨爾本, 四·二五, 法輪大法, 勇氣長城, 反迫害

【大紀元2023年04月22日訊】(大紀元澳洲墨爾本記者站報導)2023年4月22日,澳洲墨爾本部分法輪功學員匯聚墨爾本市中心王子橋(Princes Bridge),展開數十條橫幅築起「勇氣長城」,紀念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24周年。

四月的墨爾本氣候宜人,人們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之中。當天下午,王子橋上遊人如織,過往民眾看到「勇氣長城」紛紛拍照,了解真相後主動在制止迫害法輪功的倡議書上簽字,並接過真相資料認真閲讀。

法輪功和平講真相 民眾支持

澳洲法輪大法佛學會維州分會會長樊慧強表示,今天的「勇氣長城」受到了路人的積極響應。「很多人都來拿資料、問問題,徵簽效果很不錯。許多開車路過的人都搖下車窗表達對我們的支持。」

樊先生表示,「四‧二五」作為法輪功團體的主要活動之一,是讓當地西人了解法輪功和平上訪的歷史、同時了解中共邪惡本質的好機會。

他表示,看得出看一些西人對中國社會、中共的獨裁統治還是不甚了解,中共政府是不能被當成一個正常政府來對待的。所以,利用「四‧二五」的場合去講解這方面的事情,會讓西人對中共有一個更加清醒的認識,也對法輪功有更好的了解。

自從1999年中共迫害以來,法輪功學員堅持和平、理性地反迫害,使國際社會對法輪功的真相越來越清楚。「以前活動時會有人不理解,甚至有不明真相的華人來踹展板;而現在這種情況基本沒有了,人們的態度都更友善了。因為中共壞事做多了,海外華人越來越知道中共的邪惡,對我們的態度也有所轉變了。」他說。

迫害法輪功 中共愚蠢可笑

中國社會民主黨澳洲墨爾本黨部副主任王星星也專程來參加今天的活動,她和法輪功學員一起在王子橋上展開橫幅,表達對中共的抗議。

她說:「我今天是來支持(法輪功學員)和表達對中共的抗議,反對中共對宗教的迫害,濫殺無辜。因為中共一直都在迫害宗教信仰,迫害法輪功學員。」

王星星表示,在和法輪功學員接觸的過程中,她感受到他們都是一群心地善良的好人,「而且他們煉的這個功法也是強身健體,對自己身體有益處的,但是卻遭到了中共殘酷的迫害。我覺得中共這樣做,不僅使用了非常殘忍的手段,也是最愚蠢、最可笑的一次鎮壓迫害」。

當今中國大陸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認清了中共的真面目,同是年輕人的王星星表示:「我覺得現在中國的年輕人不應該是改變自己去適應社會,如果自己遭到了不公正待遇,就應該站起來維護自己的權益,要對強權勇敢說『不』。」

民眾有權發表與當局不同的見解

遊客泰勒(Peter Taylor)來自南澳,今天是他在墨爾本度假的最後一天,恰好看到了法輪功學員們的「勇氣長城」。

他表示,這個活動非常低調、祥和,彰顯出中國人獨有的「禮貌、尊重」的做事方式。

「中共權貴們通常可以為所欲為,但普通民眾在這方面的自由度卻小得多,直到他們被打壓到底線時才會奮起反抗,但卻往往會遭遇鎮壓。」他說。

作為澳洲人,泰勒很自然地將中共與澳洲進行對比。「在澳洲,你可以崇拜任何人、信仰任何宗教,法律允許不同的意見存在;然而在很多國家,比如中國,你不能說當局不好,異見者會招來麻煩。」

「(中共對法輪功)迫害且掩蓋真相,掩蓋著人們的真實意見,(中共)把人關進勞教所和洗腦班是錯誤的。如果不允許人們有自己的意見,那麼整個國家都是錯誤的。」他說,「人們不應該被強制洗腦、灌輸理念,政府應該允許人們評論國家做錯了什麼。」

澳洲政府應制止迫害

來自墨爾本的會計弗德(Jennifer Ford)在看到「勇氣長城」後心情激動,她堅定地表示,澳洲政府應「盡一切努力去制止這場迫害」。

她說:「我認為,每個人和所有政府都需要意識到,(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錯誤的。澳洲的外交部長不應只看重和中國的貿易往來,而更應看重價值觀和原則方面的事情。」

新西蘭遊客塔尼埃魯(Lacy Tanielu)與弗德持有類似的看法。她說,自己雖是第一次了解「四‧二五」事件,卻早已聽說過許多以反對中共為主題的活動。

「我早就聽說中共在取締、扼殺一切與其相異的理念。人們應該擁有信仰自由、煉功自由。澳洲政府作為自由世界的一分子,理應協助揭露這場迫害,站起來反對中共。」

談到對普世價值「真、善、忍」的理解時,塔尼埃魯表示,「我認為我們需要了解真相,尤其在這個充斥著來自媒體的假信息和謊言的時代,每個人都有權知道這個世界真實發生的事件。而沒有了善,我們就失去了作為人的本質。」

青年法輪功學員:願更多世人了解真相

「我今天來參加這個活動是為了紀念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四‧二五』和平上訪24周年,也是想告訴澳洲民眾關於法輪功的真相,並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1996年,還是兒童的Jacky便跟著家人一起修煉法輪功。她表示,「今天的活動,我們不僅在洪揚法輪功,也是為了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同時也為了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惡行,阻止中共繼續在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

當天的活動吸引了很多行人駐足觀看,Jacky認為,「今天的活動能夠讓更多人了解法輪功,也了解中共的惡行,我們也有徵集簽名的活動,民眾在了解了我們的真相後願意去簽名支持,那是他們做出的善良、正確的選擇。」

「四‧二五」事件回放

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來到北京國家信訪辦行使《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要求天津公安釋放被非法抓捕的學員、允許法輪功學員擁有合法的煉功環境、允許法輪功書籍合法出版。

當天,時任總理朱鎔基親自接見,並帶了五名法輪功學員代表進入中南海具體交談。隨後,政府答應了法輪功學員的三個訴求,上萬名學員隨即靜靜散去。

「四‧二五」和平上訪震驚了中外,這是中共治下政府與民眾展開和平對話的先河,也讓全世界看到了這個平和、理性、善良的法輪功群體。

然而,4月25日當夜,時任黨魁江澤民以中共總書記的身分,模仿毛澤東「炮打司令部」的做法,給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關的領導寫了一封信,決定全面鎮壓法輪功。

在這封信中,江澤民提到了鎮壓的兩個理由:一、修煉法輪功的人太多了;二、法輪功信仰與共產黨意識形態不一致。

1999年7月19日晚,江澤民一意孤行,不顧其他六名政治局常委的反對,在中共高層會議上做出全面鎮壓的決定,以國家政府的名義取締法輪功。

1999年7月20日,全國展開逮捕法輪功學員。至此開始,法輪功學員在遭受各種謊言污衊、誹謗的同時,一些學員被中共非法勞教判刑、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迫害致死。

責任編輯:李欣然#

相關文章 黴菌侵蝕出租屋 墨爾本家庭陷居住危機圖 2023-04-22銀行倒閉存款能取回嗎 中美儲戶境遇對比圖 2023-04-22悉尼法輪功學員燭光紀念「4·25」24周年圖 2023-04-22涉工資盜竊 莫納什大學組律師團應對圖 2023-04-21影子內政部長:中共欲「掌控澳洲信息系統」圖 2023-04-21壓力下讓步 澳總理將出席北約峰會圖 2023-04-21墨爾本老牌建築承包公司Fortunato進入託管圖 2023-04-21澳儲銀重大結構改革 設兩董事會關注就業通膨圖 2023-04-21洩露千萬用戶數據的Optus遭遇集體訴訟圖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