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吉田正尚單局雙轟 張育成雙安首盜

吉田正尚。(Patrick McDermott/Getty Images)
吉田正尚。(Patrick McDermott/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效力紅襪的台灣好手張育成在喜迎愛女手感火燙,今面對釀酒人不僅有雙安表現,近2年來首次盜壘成功,防守美技成為焦點。紅襪8局上也在吉田正尚雙響砲領軍下灌進9分,終場以12:5大勝釀酒人。

兩隊3:3僵持到7局下,釀酒人率先靠暴投攻下1分,紅襪8局上隨即反攻,特納(Justin Turner)與吉田正尚接連轟出陽春砲,助紅襪超前,隊友安打延續攻勢。接著吉田正尚這半局第2次登場打擊,在滿壘時轟出滿貫砲,紅襪一口氣拉大到8分領先,穩住勝局。

張育成隨著出賽趨於穩定,突破開季打擊低潮,近7場出賽3度開轟,此役擔任第9棒,5打數2安打,近7場出賽4度有安打。在7局上以右外野平飛安打上壘;8局上,他在紅襪逆轉戰局後擊出中外野落點巧妙的安打,將二壘跑者送上三壘,自己隨後盜上二壘,最後靠隊友吉田正尚的滿貫砲得分。

3局下,張育成迅速移位,反手接住葉力奇(Christian Yelich)擊出的強勁滾地球,起身後在外野草皮長傳一壘刺殺成功。紅襪總教練柯拉(Alex Cora)賽後以「穩健」(solid)形容張育成守備表現,並說球隊只要守得好,就有贏球機會。

休賽季以5年9000萬美元加盟紅襪的吉田正尚,近期打擊率一度掉到2成以下,不過本場在8局單局敲出超前轟、滿貫砲,成為大聯盟史上第4位能單局兩轟的菜鳥、也是紅襪隊史第5位,上一位是2008年的「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