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綠營基隆立委初選張秉鈞出線 蔡適應盼總統立委雙贏

圖為張秉鈞資料照。(張秉鈞服務處提供)
圖為張秉鈞資料照。(張秉鈞服務處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明年為總統、立委大選,民進黨基隆市立委蔡適應在日前表態不競選連任後,三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張秉鈞、鄭文婷競爭立委,民進黨25日公布立委初選民調結果,張之豪獲得13.06%、張秉鈞獲得17.44%、鄭文婷獲得16.88%,未表態有52.62%。對此,蔡適應透過臉書表示,恭喜張秉鈞,期盼未來團結基隆所有力量,讓總統和立委在基隆雙贏。

蔡適應說,這次的基隆立委初選,三位候選人樹立最好典範,不互相攻擊,充分展現民進黨團結的格局和氣勢;他會傳承國會議員的工作和職責,不僅要讓民進黨的立委當選,更要讓立委工作的延續可以無縫接軌。

蔡適應認為,今年有更重要且艱鉅的工作等著基隆隊,就是總統和立委的輔選任務,他會和所有支持台灣價值的好朋友組成「基隆應援團」,全力投入2024年的輔選工作,讓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張秉鈞能順利當選。

「初選結果不是終點,而是起點」,張秉鈞也透過臉書表示,他將繼續努力爭取基隆市立法委員席次,讓他有更好的資源為基隆市民奮鬥,為基隆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和更好的政策,讓大家的生活更加美好和幸福。

張秉鈞說,一起努力,攜手讓基隆市變得更加繁榮、美麗、和諧,讓人以「基隆人」為傲;更需共同支持賴清德,延續優異的執政成績,成為下一任總統,一同為台灣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此外,民進黨也公布桃園市平鎮、龍潭區立委初選民調結果,由桃園市議員楊家俍以41.7358%的支持度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