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福斯當家主播閃電離職

圖為2022年11月17日,當時的福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在福斯國家愛國者獎頒獎典禮上發言。(Jason Koerner/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11月17日,當時的福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在福斯國家愛國者獎頒獎典禮上發言。(Jason Koerner/Getty Images)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秋生/編譯】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週一(4月24日)證實,該媒體與其當家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分道揚鑣」,但沒有解釋原因。

福斯在一份新聞稿說,「福斯新聞媒體和卡爾森已經同意分道揚鑣。我們感謝他擔任主持人及之前擔任撰稿人期間為本臺提供的服務。」

新聞稿說,卡爾森的離職立即生效。卡爾森的最後一集節目是在上星期五(4月21日),也就是說卡爾森沒有機會主持最後一次節目,向他的觀眾告別。卡爾森2017年4月以來一直主持的《福斯今晚新聞》(Fox News Tonight)節目,將由福斯新聞其他主持人輪流主持,直到新的主持人確定。

卡爾森沒有在推特上提及他離開福斯的事情。而且在上週五的節目中,他一邊吃著披薩一邊告訴觀眾,他將在本週一回來,這表明週一的事件事出突然。

多年來,卡爾森的節目一直是最受歡迎的節目之一,根據尼爾森媒體研究(Nielsen Media Research)的數據,《卡爾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的有線電視收視率最高,平均每期節目有325.1萬觀眾。

3月初,卡爾森播出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被闖入時的未公開影片,這使他的收視率暴增。影片的片段似乎顯示,綽號「匿名者Q薩滿」的錢斯利( Jacob Chansley),是在國會警察的護送之下穿過大廈的。

卡爾森上週在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主題演講後,該智庫的主席對卡爾森說,「如果在福斯新聞不順,傳統基金會總有適合你的工作。」卡爾森回應,「你以前就救過我。」

《大紀元時報》已經聯繫了福斯新聞的發言人,希望得到更多評論。在宣布卡爾森離開福斯新聞後,該媒體的股票在午盤時下跌了約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