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感恩兩位媽媽付出 陳美鳯體會母親偉大

陳美鳯演八點檔母親的角色 都有兩位媽媽的影子。(Mirror皇宣緣提供)
陳美鳯演八點檔母親的角色 都有兩位媽媽的影子。(Mirror皇宣緣提供)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女星陳美鳳4月26日以年度代言人的身份出席知名珠寶品牌,不但秀了親手製作的「獨一無二」的精品翡翠孝親好禮,而且再三提醒大家,一旦兒子、老公送母親節大禮,一定要大方收。面對即將到來的母親節,美鳯姊感性地表示,自己的兩位媽媽都是既傳統又偉大的女性,自己所演過的媽媽角色都有兩位母親的影子。真情的告白,感動在場所有人。

陳美鳳戴著一顆市價高達600萬元鑲滿鑽石的冰透深紫色翡翠大葫蘆墜 貴氣十足。陳美鳳戴著一顆市價高達600萬元鑲滿鑽石的冰透深紫色翡翠大葫蘆墜 貴氣十足。(Mirror皇宣緣提供)

陳美鳳昨天身著一襲性感合身洋裝現身,胸口就戴著一顆市價高達600萬元鑲滿鑽石、其間還點綴了綠翡的冰透深紫色翡翠大葫蘆墜,整個人顯得神采飛揚、貴氣十足。

陳美鳳表示,母親節即將到來,她聽說自己代言的Mirror皇宣緣,將以古代的腰飾「禁步」作為發想,結合希臘古典風格藝術開發一款全新的珠寶系列「流雲玎璫翡翠掛飾」。

因為自己工作行程滿檔,她只能透過手機在一大盤主石中挑選她最歡的顏色和圖案,一個是冰種透明帶粉的月亮,一個是粉紫色的梅花。沒想到,梅花剛好符合了「母親捍衛家庭、照顧孩子,不怕風霜雨雪」的堅韌形象;而月亮則恰好符合《母親您真偉大》中歌頌的:「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的意涵。

有了「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的全力加持 Mirror皇宣緣今年一舉打進了台北市Sogo忠孝店的一級戰區。有了「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的全力加持 Mirror皇宣緣今年一舉打進了台北市Sogo忠孝店的一級戰區。(Mirror皇宣緣提供)

聊到自己的兩位媽媽,陳美鳯說,我的兩位媽媽都是非常傳統的女人,勤儉持家刻苦耐勞,所以我演八點檔媽媽的角色,都有她們的影子。美鳯姊還透露,愛穿旗袍是受媽媽的影響。

陳美鳳更強調,「生了小孩的媽媽真的很偉大,總是把最好的給小孩,自己捨不得吃、捨不得穿,省吃儉用的,總是很少想到自己,小孩大了、工作了,知道媽媽的辛苦,都會買禮物回饋媽媽,如果想買翡翠給媽媽,媽媽就要開心收下,就回一句「好,謝謝」就夠了。

陳美鳯鼓勵天下的婦女一定要努力工作。陳美鳯鼓勵天下的婦女一定要努力工作。(Mirror皇宣緣提供)

陳美鳳語重心長地表示,在老一輩的年代大家都過得很辛苦,能「呷飽」就很好了,根本沒有多的奢侈品,長大工作後才慢慢有能力吃好一點,才能送媽媽賞心悅目的東西。

她開心表示,因為當年生活環境很苦,所以造就了今天的她,她不只要鼓勵天下婦女、所有的職業婦女開心收下小孩和丈夫送的禮物,還要鼓勵天下的婦女一定要努力工作,「因為身上有錢才有底氣,如果伸手要生活費,總是活得辛苦,也比較沒尊嚴!」

陳美鳯演八點檔母親的角色 都有兩位媽媽的影子。陳美鳯演八點檔母親的角色 都有兩位媽媽的影子。(Mirror皇宣緣提供)

現場陳美鳯也被問到,如果心情不好時會如何處理自己負面的情緒?陳美鳯說自己是個簡單的人,一餐有飯有肉就很滿足,但是如何真的心情不好,她排解的方式就是去運動,會走整個大安森林公園,沿途看到有賣菜的,也會停下來,買買菜,和大家聊聊天心情就會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