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親子共讀一起來──《在奶奶家的一星期》

熊爺爺和熊奶奶身上看到了積極的態度,他們樂於付出、正向思考、貼近自然、融入人群,在他們身上似乎有挖不完的寶藏和不時的驚喜浮現。(123RF/大紀元合成)
熊爺爺和熊奶奶身上看到了積極的態度,他們樂於付出、正向思考、貼近自然、融入人群,在他們身上似乎有挖不完的寶藏和不時的驚喜浮現。(123RF/大紀元合成)

文/大象河馬
社會上許多人在感嘆變老、時光飛逝。「成為老人」似乎是個充滿危機不安的階段,「老」真有那麼可怕、令人無所適從嗎?從法定的年齡退休後,就找尋不到目標?

那你該來觀摩一下貝安斯坦熊家爺爺、奶奶的生活,他們有一顆年輕又充滿活力的心,不斷的學習新的事物、結交朋友,把每天活得精采又充實,讓人羨慕不已。

因為熊爸爸、熊媽媽要二度蜜月,熊兄妹被安排到奶奶家住一星期,剛開始雖有些不情願,但是很快的他們就愛上奶奶家。

他們對這裡的一切都感到新鮮好奇,廚房飄散著誘人的香氣,食物美味可口;爺爺帶他們到塞滿各式好玩東西的閣樓探索;做神奇的瓶中船、釣魚、表演溜溜球特技;參加方塊舞聚會,觀賞爺爺、奶奶精湛的舞技⋯⋯

一個星期轉眼就過了,熊兄妹甚至希望爸媽能來個三度蜜月。

熊爺爺說:「當老人的好處之一就是會知道很多事。」要怎麼做呢?很簡單,就是每天學習一點新的東西,懂得越多,越能以他們的智慧來解決所面臨的困境。

老人的智慧向來是極具參考價值、令人佩服的,以沉穩周密的思考,帶來圓融平和的解決方式。

此外,從熊爺爺和熊奶奶身上看到了積極的態度,他們樂於付出、正向思考、貼近自然、融入人群,在他們身上似乎有挖不完的寶藏和不時的驚喜浮現。

有段翻自英語的名言:「只要你覺得自己還年輕,你就可以繼續成長;一旦你覺得自己成熟了,那麼除了爛掉,沒有別條路可走。」

保持年輕的心態,督促自己向前,那就會持續的向上成長。

【繪本資訊】《貝安斯坦熊5:在奶奶家的一星期》
作者:史丹.貝安斯坦/ 珍.貝安斯坦
出版社:生命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