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民黨左楠立委徵召民調機制轉彎 孫健萍不滿退選

國民黨高雄市第3選區(左營、楠梓區)立委初選有5 人表態參選,但提名機制引發爭議,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5日宣布退選。 (孫健萍提供提供/中央社)
國民黨高雄市第3選區(左營、楠梓區)立委初選有5 人表態參選,但提名機制引發爭議,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5日宣布退選。 (孫健萍提供提供/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左楠區立委劉世芳宣布放棄連任,打亂國民黨布局節奏,爭取提名的5人對於徵召所依據的內參民調是否納入黨員投票無共識,最終由黨中央決定改採「不確定民調日期的內參機制」。最早宣布參選的中央委員孫健萍5日宣布退選,感嘆「高雄離中央太遠」。

國民黨立委提名分階段辦理初選登記,左楠區原本要納入第二階段公告選區,辦理登記及初選,孫健萍早於3月1日即宣布投入初選,但隨著劉世芳於4月11日宣布退選,左楠區成為「不辦黨內初選」的第三階段選區,改採徵召方式提名,前立委張顯耀及甫連任的3位在地市議員李眉蓁、陳玫娟、陳麗珍也陸續表態參選。

然而,5人對於徵召的依據有不同意見,經國民黨高雄市黨部2度協調後仍無共識,最後由黨中央決定改採「不確定民調日期的內參機制」。孫健萍說,他依層級反映,希望至少能維持5位參選人同意的民調期程,在5月21日至23日進行電話民調,以延續4年前黨內立委初選的公開、透明精神,可惜未獲採納。

「高雄離中央太遠、離民進黨太近」,孫健萍表示,這幾天他天人交戰,但不忍苛責國民黨,也決定尊重黨中央的政治決定,因此正式宣布退出左楠區立法委員提名,並向他的支持者致上由衷歉意。他也強調,他不會脫黨參選,將持續蹲點經營,並輔選參選立委同志,以協助國民黨重拾人民的認同與支持,贏回總統、力拚國會席次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