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喊話老郭 曹興誠:台灣危機不是經濟、而是中共武統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左)9日喊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臺灣最重大的問題是中共的武統威脅」;兩岸不是「我不獨,你不武」,而是「我不獨,他必武」。圖為資料照。(中央社/大紀元合成圖)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左)9日喊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臺灣最重大的問題是中共的武統威脅」;兩岸不是「我不獨,你不武」,而是「我不獨,他必武」。圖為資料照。(中央社/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近期高調反共的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9日公開向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話,「台灣最重大的問題是中共的武統威脅」;兩岸不是「我不獨,你不武」,而是「我不獨,他必武」。曹還提醒郭,「你身邊現在聚集了一堆蠢人,說什麼『台獨就是挑釁』,這根本就是顛倒是非,在幫中共侵略台灣找藉口;可謂糊塗透頂、吃裏扒外」。

對此,郭台銘9日下午拜會新竹縣議會時受訪表示,已在車上閱讀此封信,他會繼續往前走,他與曹興誠在新竹,彼此都很熟悉,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

曹興誠在臉書發表一封「給郭台銘的公開信」並稱「我還是習慣叫你『老郭』」,而不是郭在選舉場合自稱的「阿銘」。

曹興誠表示,起初以為郭出來選,只是想宣導一些理念,並非志在大位;不過看到郭日前在公廟花了近2小時給108桌客人逐桌敬酒,不顧腸胃安危,感覺是真的想當總統,因此想問他一些問題。

「我相信你是真心想幫台灣解決問題」、「不是為了你企業的發展而出來選,不少這樣的人以後都會涉及『以權謀私』」,曹興誠問:「台灣現在最重大的問題和危機是什麼?」

曹興誠表示,記得郭曾說台灣最大問題是「經濟」,但他不認為如此,因為「經濟固然重要,但那是指國家承平而言;當國家面臨危難時刻,經濟就不是最重要的問題。如,重大疫情來襲,為了救大家的命,犧牲一些短期經濟發展就是必須的」。

曹興誠認為,「台灣面臨中共的武統威脅,如果應對失當,國家會滅亡,台灣人會被殺、被關、被放逐、被洗腦。這才是要解決的、最重大的問題,而非經濟」。

中共不敢動武怕國際介入 反招「共獨」滅亡

曹興誠表示,郭台銘曾說當選總統,對岸軍機就不會來繞台,因為「我不獨,你不武」;問題是,習近平從沒說過「臺灣不獨,中共不武」,所以郭這樣表態「有任何憑據嗎?和中共有任何默契嗎?還只是你自己認為,台灣不獨,就可以換來中共不武?」

郭所謂的「不獨」是「否認」中華民國自1912年成立的主權獨立?還是反對「台獨」?曹興誠認為,過去推翻國民黨專制的「台獨民主」運動,在前總統李登輝完成總統直選、落實主權在民以後,實際上已經完成;否則郭台銘也不可能在台灣選總統。

曹興誠對老郭說:「我們都是白手起家的人」,沒理由反對,反而應感謝民主前輩讓後人享完全自由、免於政治迫害。現在要「反台獨」等於主張國民黨專制復辟。 他提到,1949年中共分裂中華民國,自己搞「獨立」,中共不敢動武,因為怕美國及國際介入,「國際一旦介入,中共攻台必遭擊敗,反而會造成其『共獨』政權的潰亡」。

曹興誠還說,中共拼命宣傳,說中華民國不是獨立國家、台灣是內政,還不停威脅利誘台灣人來配合其宣傳,以便合理化侵略。

他認為,兩岸問題正確邏輯是「國際如果都了解台灣和中國互不隸屬,則國際可以干預,則中共不敢動武。台灣如果宣稱自己不是獨立的國家,則國際不便介入,則中共對台必定動武」。換句話說,不是「我不獨,你不武」,而是「我不獨,他必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