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綠島海上長泳 美人魚將現身加油打氣

綠島鄉公所推廣2023綠島海上長泳活動。(綠島鄉公所提供)
綠島鄉公所推廣2023綠島海上長泳活動。(綠島鄉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連續舉辦超過10年的綠島海上長泳活動,今年以「海是要游吧!」活動標語、邀請民眾於5月28日再到綠島來參賽,今年長泳路線從中寮到柴口來回3公里,綠島鄉公所預估報名人數超過1200人。

綠島鄉公所推廣2023綠島海上長泳活動。綠島鄉公所推廣2023綠島海上長泳活動。(綠島鄉公所提供)

為推動綠島在地美食,鄉公所表示將在活動會場安排在地美食體驗,有綠島魚粽、綠島包子、溫泉玉米等特色美食,讓參賽者或陪伴親友品嘗。另在活動現場設計有網美拍照打卡、美食區集點換贈品活動,還會有美人魚現身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鄉長謝賢裕表示,綠島就像一顆珍珠,是上天賜與的珍貴禮物,擁有獨特的海島風情,每年吸引許多國內外朋友來觀光旅遊,浮潛、馬拉松,都是近年流行的運動。長泳活動中也會宣導環保親海認識,期盼大家一起愛護海洋,提升環境保護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