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艾佛森抵臺 與球迷零互動快閃

美國職籃NBA的75大球星、「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10日順利抵台,下午現身台北松山機場,準備展開一系列行程,11日晚間將與台灣粉絲們見面。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5月10日
美國職籃NBA的75大球星、「戰神」艾佛森10日抵臺。(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艾佛森(Allen Iverson)10日下午搭機抵達松山機場,展開訪臺行程,上百名熱情球迷高舉海報喊著「MVP」,而艾佛森並未多做停留,在保鑣護送下直接搭車離去。

據中央社報導,艾佛森預計在臺停留4天3夜,主要行程為11日晚間的球迷見面會。

松山機場大廳10日湧進上百名球迷,還有球迷上午7時多就到場,球迷們拿著費城76人球衣和自製海報,歡迎艾佛森到來。艾佛森約在下午4時30分現身,儘管他退休多年、身材略為發福,現場球迷仍高喊MVP,而艾佛森簡單揮手與球迷打招呼後,並未與球迷多做互動,直接搭車離開,全程不到2分鐘。

現年47歲的艾佛森1996年參加NBA選秀會成為選秀狀元,披上費城76人戰袍,那一年選秀會人才輩出,參加同梯選秀會的還包括奈許(Steve Nash)、布萊恩(Kobe Bryant)、艾倫(Ray Allen)等人,後來都成為名人堂球星。

身高僅183公分的艾佛森,身材並不突出,為史上最嬌小的選秀狀元,但他在場上展現的拚勁和得分能力,加上出色的進攻技巧,讓他擁有「戰神」的稱號。

艾佛森14年NBA生涯,共11度入選明星賽、2度榮獲全明星賽MVP,此外他共4度摘下聯盟得分王、3次抄截王、3次入選年度第一隊,並在2001年獲選為年度MVP,並在2016年入選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