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霍華德稱臺灣「國家」 陸網路熱議後遭降熱搜

霍華德,圖為資料照。(Unique Nicole/Getty Images)
霍華德,圖為資料照。(Unique Nicol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籃球球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日前拍片宣傳「到總統府住一晚」,他在片中讚美並稱臺灣為國家,在中國網路掀起旋風,抨擊「霍華德是臺獨」的中國微博熱搜瀏覽數近4億,但隨即被冷卻;中國網友反酸,「臺灣能去(總統府)住一晚,在中國長安大街上不被搜查就不錯了。」

據中央社報導,「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文化體驗活動深受國際友人歡迎,今年邀請桃園雲豹隊球員霍華德及副總統賴清德擔任宣傳大使,邀請全球旅人到總統府作客。

霍華德在影片中表示,自從他來到臺灣,對這個國家有了全新認識,讚美深刻感受到臺灣的愛、好客、友善的居住環境與多元文化,他邀請世界旅人們來臺,親身經歷他所感受到的溫暖等。

這番言論12日在中國網路掀起熱議,「霍華德臺獨」話題衝上微博熱搜,一早進入微博熱搜榜第二,閱讀次數高達3億9千萬次,但之後突遭降熱搜,排名已降至10名之外,似乎有力量刻意冷卻討論。

在微博上,不少中國網友要求霍華德道歉,並說要封殺,要霍華德別想到中國賺錢;陸媒極目新聞今更評論稱2018年時,霍華德曾經來中國參加活動,指很多中國網友讚他沒有明星包袱,非常親切友好,但短短5年,卻已經開始跟「臺獨」分子勾肩搭背,談笑風生。

但在推特上也有中國網友反酸中國與臺灣的巨大差別:「臺灣(總統府)能住一晚,在中國走長安大街上不被搜查就不錯了,中南海門前都不敢停下看一眼」,還有網友說,天天要求其他國家承認它是唯一的中國就是心虛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