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卡爾森離職 福斯:或因廣告業績

美國知名媒體人卡爾森資料照。(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知名媒體人卡爾森資料照。(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秋生/編譯】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的高層主管透露,上個月當家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突然離職的關鍵原因,可能是廣告銷售。

福斯新聞負責廣告銷售的副總裁傑柯林斯(Jeff Collins)在接受《綜藝》(Variety)雜誌採訪時說,在卡爾森離職後,大企業廣告主又回到了福斯新聞美東時間晚上8點的時段。雖然取代卡爾森時段的新節目《福斯新聞之夜》(Fox News Tonight)的收視率明顯下降,但該媒體報導,大企業再次為節目投放廣告。

他說,「新節目推出以來,已經有40多家新企業主在這一小時的節目下廣告,包括一些美國最大的廣告客戶,而且真的包括所有主要類型的廣告客戶;我們已經看到新的廣告客戶進來,還有新的請求。」

報導稱,重新下廣告的包括日用品大廠寶僑公司(Procter & Gamble),製藥公司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及草坪用品商Scotts也已經回歸。

福斯新聞的另一名高層主管甘貝利(Marianne Gambelli)說,該公司擬在晚間8點時段重新引進一批全國性廣告,「這就是我們的目的」。

《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2019年曾經評論,多年來,一些大牌廣告客戶不願在卡爾森的節目下廣告,因為他們認為卡爾森的言論有爭議。

許多大型廣告客戶對包括布萊特巴特(Breitbart)等保守派媒體也採取了類似的策略。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剛接管推特(Twitter)時,也有很多廣告客戶撤下廣告。

據悉,卡爾森的節目得到了所謂「直接回應」類型的廣告,這類廣告的價格普遍較低。據iSpot.TV報導,最主要的廣告客戶是MyPillow、補充劑製造商Balance of Nature,及福斯新聞本身。

產業分析師阿蓋特(Brad Adgate)在2019年表示,直接廣告只是一種短期策略,「如果這是對該節目的長期『抵制』,那麼福斯新聞可能被迫考慮其他選擇,福斯新聞的黃金時段是收視率最高的節目之一,如果黃金時段的廣告大部分是宣傳片和直接回應類廣告,這對福斯公司來說會造成收入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