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毒品犯逃亡被通緝 仍走私「雙獅地球」海洛因磚

高市刑大5月11日查扣雙獅地球飆高純度海洛因磚11塊。(高市刑大提供)
高市刑大5月11日查扣雙獅地球飆高純度海洛因磚11塊。(高市刑大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因毒品案遭判刑10年6個月的32歲余男,因未到案執行遭通緝中,但他竟又走私11塊高純度的雙獅地球標海洛因磚,市價高達新臺幣2,500萬元,企圖稀釋分裝後販售牟利,若流入市面估計可供50萬人次吸食,使司法通緝系統形同虛設,所幸高市刑大11日將他逮捕到案。

高雄警方2021年7月22日在左營區查獲一名綽號「志哥」的顏嫌男子及他的張姓女友,持有雙獅地球牌海洛因磚5塊(1,847公克)、小塊海洛因1塊(76公克)、散裝海洛因11包等毒品;歷經1年多偵辦,查出上手是一名余姓毒品案通緝犯,他因販毒而被法院判刑10年6個月卻未到案執行,逃亡期間竟再組販毒集團,走私大量海洛因磚入境。

由於高純度海洛因磚無法直接施用,余嫌便找來共犯楊嫌合作,將市區一處民宅做為毒品加工廠,將高純度海洛因磚敲碎後,稀釋並摻入其他物質混合攪拌,再壓模成磚對外販售。專案小組11日前往攻堅,當場查獲余嫌、楊嫌2人,並查扣高純度雙獅地球標海洛因磚11塊(約4,125公克),黑市價值估計高達2,500萬元,另有毒品加工機具一批。

警方指出,海洛因磚多在中國及滇緬邊界金三角生產,最著名的就是「雙獅地球牌」,一塊海洛因磚大約重375公克,依市值每公克約5千至6千元行情換算,一塊海洛因磚價值超過200萬元,比黃金更貴;而一塊海洛因原磚估計可混合再製成數十塊稀釋海洛因磚,經層層轉售,暴利驚人。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檢方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