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奧地利商務代表訪台東 與縣府交流環境議題

奧地利商務代表歐賀曼訪問台東縣政府。(台東縣政府提供)
奧地利商務代表歐賀曼訪問台東縣政府。(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商務代表歐賀曼(Hermann Ortner)12日拜會臺東縣政府,臺東縣長饒慶鈴率縣府團隊與歐代表座談,雙方就有機農業、再生能源、垃圾處理及資源回收等議題進行交流。饒慶鈴致贈臺東農特產品紅烏龍茶予歐賀曼,並歡迎未來有更多奧地利旅人造訪臺東。

奧地利商務代表歐賀曼訪問台東縣政府。奧地利商務代表歐賀曼訪問台東縣政府。(台東縣政府提供)

饒慶鈴表示,臺東是觀光與農業大縣,這幾年以打造永續臺東為核心理念。再生能源方面,臺東擁有豐富地熱資源,地熱潛力地區大多位於原住民部落地區,好幾個鄉鎮都已有廠商申請探勘及籌設電業發展。農業部份,臺東積極推廣有機農業,期待臺東未來發展有機農產品更能接軌國際,提升競爭力。不論是各個面向,都緊扣環境永續的核心。

歐賀曼表示,奧地利是一個自然資源豐富、大自然從未曾遭受破壞的國家,環境技術在奧地利是悠久的傳統,也在經濟中占有重要位置。幾乎家家戶戶、社區機構、所有公共建築、工廠設備,都融入了環境技術。奧地利大部分環境行業是中小型企業,但卻成功地把奧國的環境技術提供服務給全球客戶,出口比例超過 80%。

另外,垃圾處理及資源回收議題上,奧地利在玻璃、紙、金屬和生源物質的回收再利用具高水準,城市垃圾的回收再利用率約為60%。奧地利企業擁有資源回收技術所需的專業知識、合理系統化流程以及相關服務。歐賀曼表示,隨著疫情趨緩,台灣邊境解封,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就今日與臺東縣政府所討論之發展面向及產業有更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