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游錫堃訪問美國會 討論深化經濟和安全關係

圖為立法院長游錫堃(右)16日與對中共委員會成員、共和黨籍眾議員巴爾(左)會晤。(擷自巴爾推特)
圖為立法院長游錫堃(右)16日與對中共委員會成員、共和黨籍眾議員巴爾(左)會晤。(擷自巴爾推特)

【記者林燕/報導】【大紀元2023年05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臺灣立法院院長游錫堃週一(5月15日)訪問美國國會山莊。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游錫堃將與國會眾議院的對中共委員會的成員會面。

一位熟悉計畫的人士稱,游錫堃將訪問眾議院旗下新成立的「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簡稱,對中共委員會),討論深化美臺經濟和安全關係。

該委員會主席邁克‧蓋拉格(Mike Gallagher)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需要將臺灣武裝起來,以抵禦中國大陸的潛在入侵。

中共視臺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並且在過去三年來加大了對臺灣的軍事壓力。中共領導人表示不排除使用武力占領臺灣。但中共從未統治過臺灣一天。

國會議員們已經在推動拜登政府加快兌現對臺灣的武器提供。

蓋拉格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需要兌現我們的承諾,出清對臺灣積壓的190億美元武器,加強聯合軍事訓練,並鞏固我們在整個地區的軍事態勢。」

「遏制戰爭是實現和平與穩定的唯一途徑,當選官員有責任在為時已晚之前採取果斷行動來實現這一目標。」

據熟悉計畫的人說,總統拜登可能在本週為臺灣提供5億美元的武器包。政府將根據「總統提取權」(PDA),從美國現有庫存中調撥武器和支持設備。過去,美國已經為烏克蘭提供了超過35次這種緊急授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在維也納進行了為期兩天的會晤,這表明雙方正在努力緩解緊張關係。雙方各自的聲明都提到了臺灣問題。

中共強烈抗議美國和臺灣官員的接觸。4月分,在臺灣總統蔡英文過境加州期間與美國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後,中共再次在臺灣周邊舉行了軍事演習。

更早時間,在時任眾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臺灣後,中共在臺灣周邊舉行了軍事演習,並切斷了與美國軍方的通訊聯繫。

本週一上午,有人看到游錫堃離開麥卡錫在國會大廈的辦公室套間。麥卡錫證實了此事,但表示,他沒有與游錫堃親自會面。

自從去年以來,臺灣一直表示美國在交付「毒刺」(Stinger)防空導彈等武器方面出現延遲。臺灣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由於供應鏈受干擾,美國向臺灣運交66架新型F-16V戰鬥機的進度被延遲了,臺灣國防部正在努力降低影響。

責任編輯:李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