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郭台銘拋和平宣言】 曹興誠:將致臺灣大災難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資料照。(記者吳旻洲/攝影)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資料照。(記者吳旻洲/攝影)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5月13日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聲稱若選上總統會開啟國共談判。對此,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認為,「此想法將給臺灣帶來大災難」。因為當初「蔣經國都深知與中共談判絕無好處,所以立下『三不禁令』」,難道「郭自認比兩位蔣總統更了解中共本質,而不會受到中共愚弄和欺騙嗎?」 

曹興誠9日向郭台銘發出一封公開信,16日又對其發表第二封信。首先指出,把共機繞臺責任歸咎民進黨「挑釁」是搞錯方向。曹說,中共意圖吞併臺灣是既定國策,臺灣人在中共眼中,只不過是可以踩死的幾千萬隻螞蟻。曹反問:「你以為中共對臺一向溫良友善,只因為民進黨『挑釁』,中共才『兇性大發』嗎」?事實是「1949年中共發動金門登陸戰、1958年發動金門炮戰。這些蠢動,被國軍擊敗而終止」,當時民進黨還不存在。

曹興誠表示,「如果我們不知道兩岸問題的根源在中共,卻調轉槍口指責自己的民進黨同胞(請記住民進黨是我們的臺灣同胞,共產黨不是),我們就與公平正義背道而馳」, 這樣怎能給臺灣帶來和平?

引述老蔣「與匪談判,等於自殺」

郭台銘聲稱,當選臺灣總統要和中共大談判。對此,曹舉例,老蔣總統曾說:「兩度的『和談』…中正(蔣總統自稱)看透了對匪『和談』的危機,卻又親嘗了對匪『和談』的苦果。我今天報告到這裡,心裡仍然是萬分沉痛。」、「與匪絕無和談之可能,否則等於自殺。」、「共匪之慣技,乃是欺詐虛偽,言而無信。是以虛聲恫嚇,威脅利誘,買空賣空,巧言令色,無所不用其極。」

又,蔣經國主政時也曾立下與中共「 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禁令。因為蔣深知,與中共談判,絕無好處。曹反問:「老郭,對中共作戰和談判,你有經驗嗎?你自認比兩位蔣總統更能了解中共的本質,而不會受到中共的愚弄和欺騙嗎?」

郭台銘說:「臺灣有能力在科技和經濟上做到世界一流,在和平談判上,我們也能夠達到最高等級,有理有節,有為有守。」問題是,做菜好不代表是一流馴獸師,「讓一個廚子去馴獅子,會不會要了廚子老命?」

至於郭台銘說:「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曹強調,這句話沒人會反對,但明明「絕不放棄武力」的是中共,臺灣有些人卻老是對著自己人喊反戰。「這些都是胳膊往外彎的蠢人」,奉勸郭應該跟這些人保持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