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市收炸彈恐嚇勒索 嫌犯 IP 在美國

高雄警方5月18日全面巡檢壽山動物園場域。(高市府觀光局提供)
高雄警方5月18日全面巡檢壽山動物園場域。(高市府觀光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近日全臺各地景點接連接到「炸彈恐嚇信」,本週繼與「水」相關的觀光旅遊景點遭恐嚇後,動、植物園18日也成為恐嚇對象,包含高雄壽山動物園、宜蘭福山植物園都遭殃,就連高雄市觀光局局長信箱也收到恐嚇信,揚言要炸掉動物園並勒索1千萬元。高雄警方查出寄件人IP在美國,疑似是跳板,增加追查難度。

高雄市觀光局長電子信箱18日收到恐嚇信,揚言要在壽山動物園、左營蓮池潭龍虎塔放置炸彈,並勒索1千萬元,否則就要引爆炸彈,還恫嚇觀光局不要報案。壽山動物園也收到不明恐嚇留言,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基於安全考量,除不再讓遊客進入外,也緊急疏散750名遊客,休園一天。

全案由鳳山警分局與刑大科偵隊及左營、鼓山警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鼓山、左營警分局分別派員至壽山動物園、龍虎塔進行巡檢,目前均未發現可疑物品。

專案小組追查,恐嚇郵件來源IP是在美國,研判是以境外IP當作跳板,意圖設置斷點,阻擾警方反向偵查,將透過中華電信追查IP使用人,但恐不易追查。

此外,宜蘭福山植物園上午在開園前也收到恐嚇信,揚言在園內放置6顆炸彈,預定於下午2時引爆;園方立即疏散工作人員,並通知預約遊客緊急休園一天。宜蘭警方也派員到場搜查,宜蘭刑大隊長鄭偉豪表示,根據嫌犯使用的手法與信件內容,初步判定與近期在各大風景區、車站等地恐嚇的狀況如出一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