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射箭世界盃上海站 臺女團連過3關

台灣射箭女團選手彭家楙(左起)、雷千瑩、郭紫穎(右),18日連闖3關晉級2023射箭世界盃上海站金牌賽。右2為教練徐梓益。(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5月18日
臺灣射箭女團選手彭家楙(左起)、雷千瑩、郭紫穎(右),右2為教練徐梓益,18日連闖3關晉級2023射箭世界盃上海站金牌賽。(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射箭世界盃上海站18日進行反曲弓團體賽事,我國女團派出彭家楙、雷千瑩、郭紫穎,一路連闖3關晉級冠軍賽,21日將和韓國女團爭金。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射箭女團這次在上海站調整得不錯,17日出戰個人資格賽時雖然現場下起大雨,但彭家楙還是射下660分,排第二;雷千瑩652分,排第五;小將郭紫穎631分,排第22,3人分數加總,讓臺灣在女子團體賽高居第二種子。

臺灣射箭女子隊教練徐梓益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這場比賽大家都發揮得不錯,也有可能昨天(17日)下大雨大家分數還是射得很好,增添不少信心,狀況也都有調整過來。」

18日登場的團體賽,臺灣女團依序排出彭家楙、雷千瑩、郭紫穎的棒次,儘管首輪輪空,第2輪對烏茲別克雖然以5:1獲勝,但最後一局僅射下49分,分數差強人意。

8強賽經過加射後,以5:4險勝墨西哥,經過前2輪的「震撼教育」後,4強臺灣女團對上中國,前2局雖以1:3的積分落後,但接下來2局,臺灣分別射出57:54、58臺56的高分擊敗對手,順利以5:3的積分逆轉勝中國,晉級最終冠軍戰。

徐梓益說:「前2輪真的很重要,還好我們有順利挺過來,不然那個分數其實並不理想。但也因為這樣,我們4強對到中國的時候,分數就穩定拉得很高,尤其最後2局射下7支十分箭、5支九分箭,更是逆轉關鍵。」

預計21日登場的反曲弓女子團體金牌戰,將由臺灣對上韓國。徐梓益說:「我覺得就是選手要發揮平常的水準,畢竟我們早已沒有恐韓症,就是平常心看待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