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單車輕旅遊艇套裝 百年哈瑪星逛古蹟

「史溫侯探險之旅」搭乘文化遊艇從海上眺望旗後燈塔。(高市府提供)
「史溫侯探險之旅」搭乘文化遊艇從海上眺望旗後燈塔。(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哈瑪星(HAMASEN)是臺灣第一座以填海造陸打造的現代化整齊的街區,也是高雄現代性發展的起源地。高雄市文化局與民間業者合作,推出「文化資產單車之旅」和「史溫候探險之旅」,邀請民眾逛古蹟,體驗哈瑪星的百年歷史風華。 

英國駐台第一個正式領事館「打狗英國領事館」位於哈瑪星哨船頭,圖為山上官邸。英國駐台第一個正式領事館「打狗英國領事館」位於哈瑪星哨船頭,圖為山上官邸。(高市府提供)

文化局表示,文化局2015年起執行「興濱計畫」,透過親山、築港、復鐵、興町四大主軸,逐步再造哈瑪星歷史場域。哈瑪星保存高密度的文化資產,擁有豐富的山河海港等天然資源,周邊又有方便的大眾運輸系統,來到哈瑪星歷史街區會讓人不自覺放慢腳步,仔細欣賞每一道風景。 

「文化資產單車之旅」為文化局與在地文史團隊港都認識王合作,5月28日開騎,沿途介紹舊打狗驛、哈瑪星貿易商大樓、舊三和銀行、新濱町一丁目連棟紅磚街屋、鼓山魚市場……在日落時分抵達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享用英式下午茶,欣賞西子灣絕美的夕照,非常適合喜歡說走就走輕旅行的民眾。 

雄鎮北門初建於鄭氏時期,與旗津的威震天南砲台,相互鎮守高雄港,日前修建為古蹟公園,是遠眺西子灣與近看船隻往來港口的最佳景點。雄鎮北門初建於鄭氏時期,與旗津的威震天南砲台,相互鎮守高雄港,日前修建為古蹟公園,是遠眺西子灣與近看船隻往來港口的最佳景點。(高市府提供)

文化局6月至8月與翰品酒店合作推出的「史溫侯探險之旅」,結合住宿、下午茶的套裝旅遊方案,適合喜愛深度旅遊的民眾。透過搭乘遊艇,在海上綜覽高雄港風光,沿途經過雄鎮北門、旗後燈塔、棧貳庫、香蕉棚等文化資產,上岸後入園參觀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並在山下享用精緻下午茶,全長180分鐘,從歷史建築、人物故事、在地美食等不同角度欣賞高雄,感受高雄獨特的海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