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髒亂熱點上百處 議員要求增設監視器取締

議員陳雅惠(左3)要求環保局,針對髒亂熱點做滾動式調整,並增設監視器取締,維護市容整潔。(記者黃玉燕/攝影)
議員陳雅惠(左3)要求環保局,針對髒亂熱點做滾動式調整,並增設監視器取締,維護市容整潔。(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市環保局列管髒亂點熱點144處,在重要道路處架設監視器,市議員陳雅惠18日在議會質詢,質疑全市定期稽查取締工作,由不到4千位清潔隊員負責執行,恐超過負荷,疲於奔命。她要求環保局,針對髒亂熱點做滾動式調整,並增設監視器取締,維護市容整潔。

陳雅惠表示,迎接疫情解封,各縣市政府都祭出各項利多,吸引消費者,遊客來台中消費,台中城市街道的整潔工作益形重要,台中做好準備了嗎?她問,交通局推出「科技執法」,反觀環保局在全市的監視器有幾處?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快速下交流道有設 26 處監視器,其他髒亂點任意棄置垃圾部分,環保局在每個轄區都配置機動式攝影機,電線桿下則另有專案處理,其餘相關熱點資料會再提供給議員。

針對轄區內髒亂點,陳雅惠舉例,轄區內六順橋下為三不管地帶,長期被棄置垃圾沒人清,74 號橋下也常有髒亂點,環保局如何處理?陳宏益回應說,六順橋下會加設機動式攝影設備,找出棄置垃圾人員,民眾或許是因為倒垃圾時間和垃圾車收運時間有衝突,才會任意棄置垃圾,會再跟當地里長協調提出有效解決方案。

此外,針對環保局要求環保志工在協助環境清潔後,還必須將菸蒂及樹葉等進行分類清理,造成志工抱怨連連。陳宏益對此表示,會再調整分類方式,維持原垃圾車收運方式,並向環保志工說明,菸蒂不用特別分類,以落葉一袋,其餘垃圾分一袋的方式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