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大經濟系學會選舉政見涉歧視 潘文忠:不樂見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台大經濟系學生會112學年正副會長選舉,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涉及種族、性別等歧視議題,引發各界議論。台大經濟系21日表示,已通報台大性平會,後續將依性平會調查及學生獎懲辦法處理。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表示,站在教育的立場,不樂見任何歧視的語言和主張。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將於5月29日至31日選出新任學生會正副會長,其中有一組候選人繳交的政見內容,涉及歧視特定性取向、種族等。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委員會討論後,決定不刊登政見,但為確保選民知的權利,折衷後將政見放在最末頁的附錄,選舉公報在臉書張貼後,引發各界議論。

教育部長潘文忠21日主持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出闈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站在教育的立場,不樂見任何歧視的語言和主張。族群、性別平等議題,一直是台灣社會不斷努力的目標,希望營造出彼此相互尊重及瞭解的環境。

潘文忠表示,若是為特殊目的,做出歧視的訴求和主張,並非社會所能接受,更違背教育的本質,對於台大的個案,他表示,會請學校瞭解,給予必要的輔導。

校方:視情況給予輔導

台大經濟系於官方網站張貼聲明,指政見有違反人權價值及性別平等相關法令之虞,第一時間已通報台大性平委員會。

台大校方則表示,基於尊重學生自治,不會過問選舉辦法及選舉方式。學會已認知政見不當,並於公報上載明,當事人也已道歉認錯,校方將持續關注,視情況給予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