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邀學童彩繪教堂、歌劇院 臺中雙十公車換新衣

市區電動公車開進黎明國小,空白車體成了孩子的大畫布。(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區電動公車開進黎明國小,空白車體成了孩子的大畫布。(記者黃玉燕/攝影)

文/記者黃玉燕
臺中市電動公車開進黎明國小,空白車體成了孩子的大畫布!交通局舉辦「搭公車,遊臺中」系列活動,第一波兒童節線上彩繪徵件約600件作品,從中選出5個最具創意的作品,日前邀請5位得獎者將作品彩繪到公車上,包括國家歌劇院、路思義教堂、高美溼地等地標,幫公車換了新衣。

市長盧秀燕出席擔任客座老師,頭戴畫家帽手拿畫筆,與黎明國小學童一起彩繪公車。(記者黃玉燕/攝影)市長盧秀燕出席擔任客座老師,頭戴畫家帽手拿畫筆,與黎明國小學童一起彩繪公車。(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長盧秀燕出席擔任客座老師,頭戴畫家帽手拿畫筆,與黎明國小學童一起彩繪公車。小朋友的純真創意,把所見所聞畫進創作中,東海大學地標路思義教堂、科博館鎮館之寶的大恐龍、臺中城市吉祥物歐米馬等主題,還有的把附近廟宇、「雙十公車」交通卡都融進作品,彩蛋不少。

「國家歌劇院、路思義教堂、高美溼地」不少在地知名地標幫公車換了新衣,為臺雙十公車頻添創意與童趣。(記者黃玉燕/攝影)「國家歌劇院、路思義教堂、高美溼地」不少在地知名地標幫公車換了新衣,為臺雙十公車頻添創意與童趣。(記者黃玉燕/攝影)

盧秀燕說,平常小朋友畫在牆上會被罵,「但今天不用擔心,放心把公車當成畫布」,透過活動,除可讓小朋友的創意有機會展現,鼓勵小朋友多多搭公車外,公車作為上學或外出最常使用的工具,也能讓外縣市遊客認識臺中,展現在地特色,用公車行銷臺中。

5位得獎者5月23日受邀將作品彩繪到公車車體上。(記者黃玉燕/攝影)5位得獎者5月23日受邀將作品彩繪到公車車體上。(記者黃玉燕/攝影)

盧秀燕提到,臺中市有1,500輛公車,其中電動公車數量是全國第一名,「車頭、車尾有綠色閃電」就是用充電的電動公車。臺中市的「雙十公車」政策也是全國最便宜,十公里內免費外,超過10公里最多也只收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