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消失的情人節》難改編 日版導演曾面臨撞牆期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日片《快一秒的他》改編國片《消失的情人節》,由山下敦弘執導。山下敦弘表示,要像臺版導演陳玉勳打造出圍繞時間的奇幻愛情羅曼史不是件簡單事,也曾面臨撞牆期。

據中央社報導,山下敦弘曾執導《愛情,突如其來》、《琳達!琳達!》、《苦役列車》、《我的叔叔》等電影,他透露當時看完《消失的情人節》就成為女主角李霈瑜的粉絲。

山下敦弘表示,要像陳玉勳打造出「圍繞時間創造出來的奇幻愛情羅曼史」不是件簡單的事,「有著這麼一部無法輕易去翻拍的作品在前,讓我的思考一度停止下來,搞不清楚自己究竟該如何去翻拍這部作品。」他也形容編劇宮藤官九郎的加入猶如「救世主出現」。

對於日版角色設定交換,宮藤官九郎表示,因為臺版卡司太完美,不懂導演想交換男女角色設定的原因,「但如果就這樣順理成章去照抄原版內容,其實也生不出新花樣。我覺得導演將男女角色做一個顛倒,反倒讓我的世界一口氣被打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