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黃捷未獲徵召將加入民進黨 藍營確定李眉蓁選左楠立委

高雄市議員黃捷。(市議員黃捷辦公室提供)
高雄市議員黃捷。(市議員黃捷辦公室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藍綠陣營高雄市左楠區立委人選大致底定,民進黨確定不會徵召無黨籍市議員黃捷,她本人及高雄市長陳其邁30都證實此事,確切人選將於31日由黨中央公布;陳其邁也透露,黃捷有意加入民進黨。而國民黨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協調下,確定由在地議員李眉蓁參選。

黃捷30日受訪時表示,她29日深夜接獲民進黨中央告知,應該不會徵召她,她尊重民進黨的安排與考量。她認為,今年有許多立委宣布不競選連任,為大選增添變化,本土派席次恐怕不容樂觀,尤其高雄左楠這席更為重要,「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共同守住高雄」;她肯定「民主大聯盟」的方向,因為凝聚社會最大化共識,是臺灣未來10年所需要的力量。

黃捷表示,這次會被民進黨列為可能的徵召人選,相信也是因為她能夠表達年輕世代的關懷與需求,並持續與年輕世代對話,因此接下來只要有需要,她仍會全力協助,團結臺灣。她強調,高雄曾被親中投機者作為跳板,面對此次的大選,高雄人做出什麼樣的價值選擇,都與我們未來的國家願景息息相關。​

陳其邁則表示,黃捷是非常優秀的年輕世代政治人物,在議會也有非常傑出的表現,雖然這次沒有獲得民進黨徵召,但黃捷稍早也特別向他表達,「她想加入民進黨」;其實她經過非常長時間的考量,認為明年的總統、立委大選對臺灣非常重要,她願意善盡輔選的責任。陳其邁說,這展現了年輕政治世代的氣度,他也非常樂意擔任入黨介紹人。

至於左楠立委人選是否徵召在地議員李柏毅,陳其邁表示,左楠地區可說是在高雄發展、產業轉型最快速的地方,民進黨會基於左楠地區整體持續的發展作考量,31日會由中執會來徵召適當的人選並對外正式公布,同時也會針對徵召的原則及考量進行說明。

而在國民黨部分,高雄市黨部30日宣布,原本對民調結果有意見的議員陳玫娟放棄申訴,李眉蓁提名態勢底定。李眉蓁說,她事前並不知道侯友宜會找陳玫娟會談,不僅驚訝,也為這份團結的力量所感動,她更感謝陳玫娟的成全,第一時間已經傳簡訊向對方致意;另一方面,她也會尋求無黨籍議員及前立委張顯耀支持,努力團結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