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營公布高雄左楠立委人選 李眉蓁以微小差距出線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24日公布第3選區立委初選民調結果,由現任市議員李眉蓁勝出。 (中央社)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24日公布第3選區立委初選民調結果,由現任市議員李眉蓁勝出。 (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國民黨高市左楠區立委初選以全民調方式進行,在現任在地議員陳玫娟、陳麗珍、李眉蓁3人中,最終由曾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李眉蓁勝出,但由於3人差距很小,陳玫娟已提出異議,待國民黨釐清後將正式提名。民進黨人選則尚未定案,可能推舉友好的無黨議員黃捷出戰。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宣布放棄連任後,使高雄市左楠區立委選舉局勢增加變數,被國民黨認為是最有機會拿下的選區,原有5人表態參選,但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因不滿黨提名程序而宣布退選,前立委張顯耀則因未於期限內繳交同意書而失去初選資格,最終由3名在地資深議員陳玫娟、陳麗珍、李眉蓁以全民調方式競爭。

經過3天的民調後,國民黨高雄市黨部24日上午公布結果,由四連霸市議員李眉蓁擊敗2名六連霸的前輩。現年44歲的李眉蓁2020年獲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同年因論文抄襲而遭中山大學撤銷碩士學位,補選失利後赴正修科大攻讀碩士;知名度較高且年紀較輕,被認為是她能出線的原因。

不過,由於3人民調接近,陳麗珍認為,目前還沒定調,還有幾通電話需要釐清,確定是誰出線後大家都要支持黨提名的人;陳玫娟也表示,她已提出異議。李眉蓁則強調,這是君子之爭,但總是有輸贏,有疑慮釐清後,還是會團結整合,她會尊重黨的決定,也會努力爭取支持。

至於民進黨方面,高市黨部主委許智善表示,確定採徵召方式推出最強候選人,但相關人選目前黨中央還在討論當中。目前代表民進黨出戰呼聲最高的在地議員李柏毅表示,李眉蓁握有許多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者的選票,若國民黨確定派她參選,民進黨就必須更謹慎小心,推出最強人選應戰。

此外,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透露,高雄市鳳山市議員黃捷名列民進黨立委選舉刺客名單中,接棒劉世芳左楠席位,雖然有立委反對,但黨中央評估黃捷具全國知名度、具指標性,可創造出年輕世代與中間選民的支持波浪,黃捷本人也頗有意願,相信反對者應該不會堅持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