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陣亡將士紀念日 大紀元受邀致詞

右起英文《大紀元時報》品牌推廣副總監鮑勃、英文新唐人電視台華盛頓DC分臺副臺長戴維斯。(記者Madalina Vasiliu/攝影)
右起英文《大紀元時報》品牌推廣副總監鮑勃、英文新唐人電視台華盛頓DC分臺副臺長戴維斯。(記者Madalina Vasiliu/攝影)

【記者李辰/報導】週一(5月29日),美國首都華盛頓DC憲法大道舉行「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大遊行,英文《大紀元時報》、英文新唐人電視台的兩位代表,受邀在遊行前致詞。

5月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美國人在這天緬懷為捍衛國家獻出生命的軍人,向他們表達敬意。這是美國首都自疫情以來,第一次舉行「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吸引全美各地數千人共襄盛舉。

美國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海岸警衛隊,均派出隊伍參加遊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登月任務的太空人,以及多個高中樂隊,也出現在遊行隊伍中。

遊行開始前,多個機構的代表輪流致詞,英文《大紀元時報》品牌推廣副總監鮑勃(Chris Bob)、英文新唐人電視台華盛頓DC分臺副臺長戴維斯(Patrick Davis),也應邀致詞。兩人都出身自美國軍人家庭,戴維斯的父親長眠在阿靈頓國家公墓,鮑勃的多位家人參加過戰爭。

新唐人代表:熱愛美國立國理想

戴維斯說,「我們切身了解,那些身穿軍服的人和他們的家人,為保護上帝賦予我們的自由所做的犧牲。我們從小就擁有相似的價值觀,心中懷有對國家永恆的愛。」

他表示,「我們熱愛美國這個偉大國家、這片自由土地、這個勇者的家園。我們熱愛美國的立國理想——保證生命權與自由,為所有人追求幸福和正義。」

「我們也喜愛這個偉大國家,讓代代移民有機會尋求更好的生活方式。」戴維斯說,例如《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台的創建者們,他們擺脫共產主義的壓迫,認識到言論自由的力量,以及使美國與眾不同的重要原則,維護這些至關重要。

《大紀元》代表:新聞自由彌足珍貴

鮑勃則強調,新聞自由彌足珍貴,《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台知道,新聞以最純淨的方式捍衛民主,這至關重要。新聞有能力追究當權者的責任,點亮正義,擴大邊緣群體的聲音;新聞也有能力在最需要的時候,傳遞希望和樂觀。

「我們熱愛自己所做的事,日以繼夜的為美國人民服務。」他表示,美國軍人的奉獻和犧牲精神,激勵他人用行動熱愛美國。「正如身穿軍服的英雄一次又一次所展現的,光有愛是不夠的,愛必須用行動來兌現。奉獻和犧牲,是促進我們捍衛珍視之物的力量。」

鮑勃說,「讓我們永遠不要忘記,為保護這些自由而做出終極犧牲的愛國者們,我們也應為美國奉獻所有,就像那些長眠在此(阿靈頓國家公墓裡)的男男女女所做的,我們向他們致敬!」

遊行主持人埃利亞斯(Jonathan Elias)感謝兩人的發言,他在現場直播中說,「他們提到新聞自由,這是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內容,它是如此重要,以至於我們的開國元勳率先將其納入修正案。很高興這裡有人提到此議題,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