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畢業餐會自己做 用美味留下幸福食光

高雄市彌陀區南安國小畢業生運用在地食材,自己動手烹調畢業餐會。(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彌陀區南安國小畢業生運用在地食材,自己動手烹調畢業餐會。(高市府提供)

文/記者方金媛
自己的畢業餐會自己做!茄子釀肉、魚香茄子、虱目魚丸、蔥油餅和炸芋丸等,都是高雄市南安國小畢業生運用在地食材親手烹調,讓餐會現場香氣四溢,擺盤也是一大亮點,賓客有如進入高檔餐廳,享受到最美味的高級料理。 

南安國小畢業生自己動手烹調畢業餐會,有的擔任主廚、有的擔任內外場服務與顧客,也邀請老師與家長參與,享受如同高級餐廳級的待遇,共同享用最美味的畢業餐會。  

外場的學生服務人員,上場前由老師進行職前訓練,練習上菜、點菜、餐具擺放等服務禮節。(高市府提供)外場的學生服務人員,上場前由老師進行職前訓練,練習上菜、點菜、餐具擺放等服務禮節。(高市府提供)

南安國小畢業生自己設計畢業感恩餐會,從最初試吃、試煮的課程,課程設計彷彿「嗨!營業中」實境節目。除了用心烹調,餐會開始前,學生也報告選用食材及做法,讓用餐者享用美味,也吃到畢業生的用心。此外,外場學生服務人員,上場前也由老師進行職前訓練,練習上菜、點菜、餐具擺放等服務禮節。 

學生張甯說,剛開始煎蔥油餅,鍋裡的油會在翻面時濺出來,多練習幾次之後就熟能生巧;黃晴歆表示,在西餐廳場景的教室上課很有趣,用餐時的服裝穿搭、吃飯時的禮儀知識都能在這裡實際運用,讓自己印象深刻。 

校長李安世提到,學校遷入新校舍後,把美感融入食育課程,透過像美術館的學習環境來涵養學生的氣質。這次讓畢業生參與小紳士小淑女的餐桌禮儀課,在西餐廳的用餐環境中,穿著正式服裝、使用刀叉,慢慢的體驗有質感生活的步調,也在畢業前留下學習的幸福食光。 

教務主任莊錦英說,學校一至六年級規劃食育課程,教導學生動手烹調,透過食材的備料過程,選用在地食材,進而思考低碳飲食的趨勢;挑選有產銷履歷的食材,關注食安的議題;選擇各種顏色的食材,有機會實踐均衡飲食的觀念。◇